> 朝鲜发射短程导弹 > 朝鲜核试验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金正恩为朝鲜战争烈士陵园揭幕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外媒:金正恩为朝鲜战争烈士陵园揭幕]

    【路透社平壤7月25日电 】在朝鲜战争停战60周年之际,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周四出席了“祖国解放战争参战烈士陵园”揭幕仪式。

  金正恩没有发表讲话。陵园中的条幅上印着“光荣属于为解放祖国而战的战斗英雄们”的口号。

  【路透社平壤7月25日电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周四出席了一个烈士陵园的落威仪式。朝鲜正在筹备朝鲜战争停战60周年纪念活动。该国认为自己在这场对抗美国的战争中获得了胜利。

  在平壤的仪式现场,成千上万的人欢迎金正恩到来。许多人的亲人就葬在这个陵园中。

  金正恩向阵亡将士致敬,但没有发表讲话。出席仪式的朝鲜人对敌人表示了蔑视。

  市民金傅玉(音)走向她父亲的墓碑,跪在墓前,泪流满面。她说:“我们在战争中幸存的英雄能够靠自己的力量把美国人打败。”“无论敌人多努力,我们都能打败他们。”

  陪同金正恩的是朝鲜极有权势的一对夫妇他的姑姑金敬姬及其丈夫、被视为朝鲜二号人物的张成泽。张成泽也被视为金正恩的政治导师。这是自5月份以来,这位神秘的姑姑首度公开亮相。

  朝鲜利用朝鲜战争停战60周年纪念之机,强调其无视联合国对其进行的制裁。

  【法新社平壤7月25日电 】朝鲜准备于周六在平壤举行盛大阅兵式,对外展示该国的军事装备。周六是朝鲜战争停战协定签署60周年纪念日。朝鲜领导人此前曾宣称,可能将废止该停战协定。

  签署停战协定后的60年里,不论从政治、社会还是经济上讲,朝韩两国都已分道扬镳。

  朝鲜将7月27日作为“胜利日”加以庆祝,并将那场战争称为“祖国解放战争”。

  【法新社首尔7月25日电 】朝鲜战争结束60年后,民族统一的梦想正在韩国逐渐消退。

  至少在官方层面,实现半岛统一依然被韩朝政府当成是各自的神圣使命。

  不过在富足的韩国,民众的统一热情近年来持续低落,因为越来越多的韩国人厌倦了朝鲜的频繁威胁,同时苦恼于统一可能带来的巨大经济代价。

  时代变迁是原因之一,因为对统一时代留有记忆的年长者变得越来越少。年轻一代对于要和一位完全陌生的“家人”团聚这样的事情基本上提不起兴趣。

  韩国人眼下对于统一大业的悲观程度仍然是近几十年来绝无仅有的。

  首尔的大学生格雷丝·崔告诉记者:“我们不能永远分开过吗?我不想和北方那样的幼稚匪徒生活在一起……即使统一不可避免,我也希望可以等到我死了以后,比如100年以后。”崔说她最担心的是统一的成本和将会带来的社会动荡。

  一项针对韩国青少年的全国调查显示,2010年有57%的受访者对祖国统一感兴趣,大大低于1997年的71%。

  韩国《东亚日报》近期的一项调查显示,28%的韩国人认为永远不可能实现南北统一。20至29岁人群持这种看法的比例更高,达到33.4%。

  另一项调查显示,只有25%的韩国人坚定拥护统一大业,65%的人表示只会在可以避免巨大代价和社会动荡的情况下支持统一。剩下的10%则坚决反对南北统一。

  (未经《参考消息》授权,任何单位、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来源:新华国际)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3-07/26/c_125070123.htm report 1781    【路透社平壤7月25日电 】在朝鲜战争停战60周年之际,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周四出席了“祖国解放战争参战烈士陵园”揭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