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上海创出140年气象史上高温新纪录:40.6摄氏度

来源:中国政府网
原标题 [上海创出140年气象史上高温新纪录:40.6摄氏度]
  新华社上海7月26日电(记者 李荣)26日13:36至47分这一时间段,上海徐家汇气象观测站测得当日最高温达40.6摄氏度。这是上海有气象记录以来140年的高温新纪录,打破了此前1934年创下的40.2摄氏度的历史极值。

  上海已经连续2天发出了最高等级的红色高温警报。上海中心气象台首席服务官满莉萍说,今年副热带高压强度特别强,对上海及江南地区的控制“实在太稳定了”,整个7月份基本上都处在它的势力范围之内。25日上海已出现了气象史上7月份“第四高”的高温值,这使得26日的“基础”气温就很高,超过了30摄氏度,然后不断地升温。此外,26日白天风小,又吹的是西南风,特别是在中午之后这一个最易出现高温的时段,光照又比较强,所以气温“直线飙升”,一举冲破历史极值,出现了“创纪录”的极端酷暑天。

  在上海历史上,出现40摄氏度以上极端高温的几率并不大。根据相关资料,中心城区徐家汇观测站140年来仅出现了5次记录,除了这一次的新纪录,还有就是1934年7月12日的40.2摄氏度;1934年8月25日、2009年7月20日、2010年8月13日的40摄氏度。

  由于气温实在太高,上海26日下午不少地区出现了热对流天气。气象台说,首先是浦东地区,下起了热雷雨。到15:05,全市大部分地区出现了分散性的雷电活动和热雷雨,中心城区徐家汇等地都响起了隆隆的雷声。

  上海今年的7月份,可能成为140年历史上“最热的7月”。到目前为止,上海今年的高温日已达22天,其中7月份就出现了20个高温日。上海气象史上7月份高温天数的最高纪录出现在1934年,达23天。根据目前的预报,27日至29日上海仍将持续高温天气,最高气温普遍达到37至38摄氏度。

  作者:李荣 (来源:新华社)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政府网 https://www.gov.cn/jrzg/2013-07/26/content_2456163.htm report 867 新华社上海7月26日电(记者李荣)26日13:36至47分这一时间段,上海徐家汇气象观测站测得当日最高温达40.6摄氏度。这是上海有气象记录以来140年的高温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