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一个月落马四高官 专家吁完善预防腐败机制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广东一个月落马四高官 专家吁完善预防腐败机制]
  中新社广州7月26日电(奚婉婷 索有为)广东官场26日再起“波澜”,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厅长李兴华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这是近一个月来,该省落马的第4名高官。

  踏入7月以来,原中共揭阳市委书记陈弘平、原揭阳市副市长郑松标均因收受巨额贿赂,相继被“双开”,7月24日,广东揭阳市副市长刘盛发也因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

  一场“严惩腐败”战正在广东上演。来自中共广东省纪委的消息称,今年上半年,广东共有19名厅官、182名县处级官员被立案调查。广东省纪委不断对外表示,反腐要“老虎”和“苍蝇”一起打。

  记者发现,在近年来落马的广东官员中,云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冯湘勇曾是广东“最年轻厅官”,是广东“政治新秀”;官员落马也多曝出腐败“窝案”,如揭阳市连续三名高官被调查,有知情人士透露背后隐藏的是买官卖官的窝案,而原广东茂名市委书记罗荫国近日因受贿、巨额财产来历不明被判死缓,与其一并落马的还有原茂名常务副市长杨光亮等,该窝案涉及公职人员303名,牵涉面之大可见一斑。

  针对广东频密的反腐动作,中山大学行政管理中心教授肖滨26日接受记者采访时称,这是在中共中央高层密集表态反腐决心的大背景下进行的,广东一直以来就非常重视反腐,而近期频繁出现官员落马,展现了新一届领导班子的施政重点,也是广东“反腐历史脉络的延伸”。

  肖滨认为,打击腐败之余,广东还应重视预防腐败机制的建设,如进一步推进“官员财产公开”等制度创新机制,使防腐成为一个长期有效的举措。他说,纵观广东省近年落马的高官,有涉嫌买官卖官的,也有涉嫌土地买卖的,建议广东在预防腐败制度设计上,要有公开化、严格的运作程序,抓好每个制度设计环节,以减少腐败的发生。

  记者了解到,广东各级纪检机关正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加大对领导干部特别是党政一把手的监督力度,增强监督的系统性、有效性,同时继续加大查办案件力度,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n/2013/07-26/5091023.shtml report 929 中新社广州7月26日电(奚婉婷索有为)广东官场26日再起“波澜”,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厅长李兴华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这是近一个月来,该省落马的第4名高官。踏入7月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