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歌手发微博称要炸北京建委被警方拘留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 [女歌手发微博称要炸北京建委被警方拘留]
央视微博截图
央视微博截图



  人民网7月26日电据@央视新闻 上周日女歌手吴虹飞发微博,扬言要炸北京人才交流中心的居委会和建委。据了解,目前吴虹飞已被警方拘留。

  同题报道:女歌手吴虹飞被刑拘 面临5年以下徒刑

  有人认为制造恐慌应道歉

  有人觉得执法机关不应介入

  公安部表示扬言爆炸将严惩

  “我想炸的地方有北京人才交流中心的居委会,还有建委……”7月21日,冀中星在机场引爆炸弹后的一天,女歌手吴虹飞发了这么一条微博。今天记者获悉,吴虹飞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昨天,公安部副部长黄明表示,对扬言实施放火、爆炸等极端暴力行为及编造、故意传播虚假恐怖信息,扰乱社会秩序的,要依法严肃处理。

  歌手微博称要“炸建委” 被刑拘

  吴虹飞更新最后一条微博的日期是7月22日,“炸建委”的微博早已被删除。

  在她“炸建委”的微博后,吴虹飞其实还发过另一条微博,“我想炸北京人才交流中心的居委会旁边的麦当劳的鸡翅、薯条、馒头。”似乎是在为自己的不当言论做补救。此微博一发出立刻有700余条转发。

  记者今天上午获悉,经证实,吴虹飞已被刑事拘留。

  认可公众人物该谨言慎行

  吴虹飞被拘消息传出后,网上开始热议。有网友认为,全国各地,尤其是北京首都机场爆炸案发生后不久,吴虹飞就在微博上发布这样的言论,无疑是再次制造恐慌,应受到处罚。

  “一个歌手,也算是公众人物,对自己的言行要负责。不仅大放粗口,还扬言要炸这里、炸那里,她想过没有这样的话对于公众来讲,恐慌会有多大?”一位网友说,吴虹飞应该就自己的言论道歉,还有声音批评吴虹飞是法盲、做法很无聊。

  言论不当警方不该介入

  记者昨天拨打吴虹飞的手机号,但一直无人接听。

  吴虹飞被拘留的消息传出后,记者试图通过微博私信联系她的朋友、同为音乐人的方孝正等人,但均未得到回应。

  北京一些娱乐媒体对此也大多闭口不言。一位圈内人士表示,吴虹飞发微博被拘留这件事很敏感,他们不会去碰这道线。

  “现在不会有人出来说什么,她已经被拘留了,更不会就此再说其他的了。”

  据悉,吴虹飞的一些朋友虽然并不支持她发表这样的言论,但认为因此就把人拘留不可理解,甚至还有人称,以后不敢再在微博上说话了。

  圈中好友都不愿正面回应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娱乐媒体记者称,他曾采访过吴虹飞,“印象很好,说话很直爽,性格也很外露,是个十足的文艺女青年。”

  “谁心里没有过一些过激想法,谁在生气时不会说狠话。”

  他认为,看吴虹飞的微博全文,能知道她并非真想去炸建委,估计只是去建委办事遇阻,由此产生不满,在微博上骂几句。

  “而且从这些话来看,完全都是气话,如果她有心去炸,还会在微博上告诉大家她的犯罪目标吗?最多是发泄情绪的时间不对,因为刚发生了首都机场爆炸案。”

  该娱乐记者也认为,吴虹飞的言论确有不妥之处,不管怎样都不该随意发泄个人情绪,更不该骂粗口,但这只是个人小节问题,根本用不着执法机关去解决。

  相关评论:吴虹飞被拘是法治社会的试金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society.people.com.cn/n/2013/0726/c1008-22344711.html report 3395 央视微博截图人民网7月26日电据@央视新闻上周日女歌手吴虹飞发微博,扬言要炸北京人才交流中心的居委会和建委。据了解,目前吴虹飞已被警方拘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