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杭州:纳凉群众堵塞地铁站 有人在地铁干加工活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 [纳凉百姓一度堵塞杭州地铁站]
纳凉百姓一度堵塞杭州地铁站

  近日,浙江多地气温破历史最高纪录,杭州最高峰值超过40摄氏度。25日下午,杭州市乔司镇停电导致近700名群众涌入地铁站纳凉,一度堵塞交通,不少网民就此发帖戏称“乔司沦陷”。杭州地铁方面立即采取春运时期客运管制预案,人为隔出两条通道保证乘客畅通,通道以外区域基本开辟作为临时纳凉区(见图),并加派人力保障安全。

  所有通道楼梯全堵塞

  杭州地铁乔司站曾在12日因周边居民区停电涌入上千居民。25日,杭州乔司镇部分地区6时30分至22时再度停电。杭州地铁乔司站工作人员反映,12时左右,地铁迎来了第一批附近的纳凉居民。随着气温上升,纳凉居民越来越多,到15时人数达到数百人,一楼、二楼基本坐满人,所有通道楼梯全部堵塞。乘客既进不来,出站的乘客也出不去。

  杭港地铁公关经理兼新闻发言人吴艇在现场向记者表示:“在此情况下,我们采取了春运时期客运管制的预案,用所有的铁马和警戒带人为地隔出两条通道保证乘客通行。通道外的所有的区域基本开辟作为临时的纳凉区域。”

  据了解,包括乔司站所有站务工作人员、驻站保安,其他站增援保安以及驻站民警约60人在现场维持秩序,及时劝阻赤膊、打牌赌博、就地吃东西并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地铁方面事先跟定点医院保持联系,保证在出现人员紧急或突发伤害、疾病等情况时能及时联系到120急救。

  有人在地铁干加工活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来纳凉的主要以外来务工人员为主,聊天、打牌、席地而睡,有的人直接把服务厂的加工活带了过来。来自安徽的钟静在杭州市余杭区乔司镇一家服装加工厂工作,她告诉记者:“今天好大一片地方都停电了,大家都跑到附近的商贸城和地铁站纳凉。”

  吴艇说:“纳凉的居民多过正常进出站的乘客,拥堵程度高过春运最高峰。一些小孩在电梯的扶手带旁奔跑追逐,极易造成安全事故,所以工作人员都分布在各个站岗点加紧防范。我们呼吁相关部门能够关心这片区域的电力供应,尽可能不要有那么长的停电时间,保障民用电供应,这才是从根本上解决‘乔司沦陷’的办法。”

  线路改造不得已停电

  对于停电的原因,杭州市余杭供电公司配电运检中心主任杨志豪解释道:“为了解决乔司西北部居民集中聚集区域用电负荷快速、无序增长,必须从杭州市和余杭区各分出两条新的线路,割掉原来过载的线路,正是这样的改造过程造成了25日停电,我们也是为了减少将来多次、频繁、大面积的停电问题。对于停电,我们也很谨慎,开了4次会议部署讨论。”据悉,26日还需再停电以完成最后的改造。据新华社

news.sohu.com false 北京晨报 https://bjcb.morningpost.com.cn:6081/html/2013-07/27/content_238111.htm report 2766 近日,浙江多地气温破历史最高纪录,杭州最高峰值超过40摄氏度。25日下午,杭州市乔司镇停电导致近700名群众涌入地铁站纳凉,一度堵塞交通,不少网民就此发帖戏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