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黑龙江敬老院火灾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敬老院纵火11亡民政局局长被免(图)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 [敬老院纵火11亡民政局局长被免(图)]
昨日,海伦市联合敬老院发生一起人为纵火刑事案件,火灾共造成11人死亡。新华社记者 王松 摄


昨日,海伦市联合敬老院发生一起人为纵火刑事案件,火灾共造成11人死亡。新华社记者 王松 摄

  综合新华社电 26日1时15分,黑龙江省海伦市联合敬老院发生火灾,造成11死2伤。公安机关通报称,这场火灾是一起人为纵火刑事案件,犯罪嫌疑人王贵已被烧死在现场。

  海伦市政府部门26日晚向记者证实,联合敬老院纵火案发生后,海伦市于当晚召开市委常委会议,决定对负有领导和管理责任的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文和,副局长张守林予以免职。

  此前,记者从海伦市宣传部获悉,在火灾事故中负有领导和管理责任的联合敬老院院长李克志、副院长李言被免职,两人已被警方控制,由纪检、公安部门组成联合调查组对其进行调查。

  据了解,火灾发生地为住院处,建筑面积300平方米,入住五保老人32人。实际入住农村五保老人283人,实际入住32人。

  【死亡人员名单】

  曲录爵 海北镇南合村人,50岁;

  李志文 海北镇新伦村人,68岁;

  宫文发 海北镇爱合村人,79岁;

  任喜才 海伦镇护城村人,46岁;

  赵玉琢 乐业乡勤荣村人,87岁;

  王贵 东林乡大成村人,45岁;

  景会明 爱民乡爱华村人,78岁;

  牟有成 海北镇长安村人,74岁;

  田忠民 伦河镇东伦村,54岁;

  苏兴隆 联发乡百进村人,74岁;

  杨国富 永和乡人,70岁。

  追问

  特护病房在“最差楼”?

  记者在敬老院内看到,与其他几栋崭新的楼房相比,起火的敬老院特护病房是联排的有尖平房,显得相对破旧。敬老院副院长吴成说,敬老院新建了几栋楼,但特护病房的房屋是在原有房子的基础上翻新的,已经有大约30年的历史了。住在这里的都是身体有毛病或者自理能力较差的老人。

  吴成解释,这一方面是敬老院床位比较紧张,一方面是方便这些自理能力较差的老人来回进出。但资料显示,敬老院设计床位450张,目前只实际入住了农村五保老人283人,尚有很多空床位。

  没有值班员和消火栓?

  记者了解到,事发当晚,联合敬老院共有3人值班,分别在三栋楼中,唯独发生火灾的特护病房没有值班人员。吴成说,之所以这样安排值班,是考虑到人手不足,将特护病房和邻近的楼安排为同一个值班员。

  海伦市民政局副局长张守林承认,如果再增加些值班人员,特别是特护病房,伤亡人数可能少些。

  吴成说,敬老院中三栋楼都有灭火器和消火栓,但起火的住院处只有灭火器,没有消火栓。

  琐事引悲剧能否避免?

  海伦市公安局通报称,7月25日晚,王贵怀疑隔壁老人偷走了自己的200元钱,打碎了病房玻璃,情绪比较激动。

  据当晚值班的王庆介绍,25日晚10时左右,王贵手里拿个小水果刀说不想活了,然后把刀放在了自己的脖子上,比划了一下就放下来了。“我给医护股长冯国新打电话请示,他说让人先看着,明天把他送走。”他说。

  “事后我一直在反思,敬老院里虽然有心理疏导这一项内容,但只重视小摩擦,对大的心理问题重视不够。”张守林说,“我们工作方面有严重的失误。”

  疑犯45岁为何可入院?

  我国一般将年满60周岁者称为老年人,为什么包括疑犯在内的多名死伤者年龄不满60周岁?

  绥化市委宣传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联合敬老院是政府资助的农村五保户养老机构,主要接受农村五保户老人,一些生病的、生活不能自理的五保户享受政策照顾能提前进入敬老院,例如,45岁的疑犯王贵患脑血栓后遗症无人照顾,本人没有生活来源,于2010年4月1日由东林乡政府送入敬老院,由政府出资供养。

  综合新京报记者萧辉、新华社报道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3-07/27/content_453538.htm?div=-1 report 2646 昨日,海伦市联合敬老院发生一起人为纵火刑事案件,火灾共造成11人死亡。新华社记者王松摄综合新华社电26日1时15分,黑龙江省海伦市联合敬老院发生火灾,造成11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