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湖南邵阳官员座驾违章停车被罚 车牌:湘E00001

原标题 [邵阳“1号车”违停,照罚]

    来源:潇湘晨报

  本报记者张祥 邵阳报道 7月26日下午2点多,邵阳市交警支队直属大队,一辆丰田卡斯特客车驶来,驾驶员蒋重良是来交100元罚款的,他的车在7月6日因为违停被抄了牌。蒋重良被很多人围观,因为他的车牌号是“湘E00001”邵阳市主要领导时常使用的座驾。

  去年6月底,邵阳市六个部门联合发文,实行公职人员交通违法“零减免”制度,即使是蒋重良驾驶的“1号车”违法也要接受处罚。邵阳市交警部门的数据称,从去年7月至今,公车交通违法处罚率从45%提高到100%。

  政府“1号车”交罚款

  在坊间,蒋重良驾驶的湘E00001被称为“1号车”,邵阳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出行时,这辆车时常成为他们的座驾。

  今年7月6日上午,这辆车被交警抄了牌,地点在邵阳市宝庆东路一交叉路口,违法事实是“违反禁止标线指示”,也就是违章停车。蒋重良说,当天领导在市区内视察,“我知道那个路口不能停车,但领导要下车看看,我就没多想,把车停下了。”

  7月26日下午2点多,蒋重良到邵阳市交警支队直属大队前来交罚款,他是开着这辆车来的。在众多记者和围观市民面前,他有些不好意思地掏出100元钱。

  有记者问他:“如果下次领导又让你在不能停车的地方停,你怎么办?”蒋重良说:“那我要跟领导提意见嘞!”

  去年10月,“湘E00001”曾交纳了1000多元罚款,此次是“湘E00001”今年以来第一次交通违法。今年4月11日,牌号为“湘E00003”的公务车也交纳了1600元罚款,该车从2010年7月到2013年3月共有9次交通违法。

  纪委书记的车牌在报纸曝光

  在2012年7月份之前,上述情景很难看到。

  邵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杨修文说:“这么多职能部门、这么多在政府工作的朋友,还有交警支队内部的同事,以前几乎每天都有人排着队找我帮忙签字,免除交通违法处罚。这种事情,严重干扰交警部门的正常工作,最主要的是,有特权或者能找到关系的,就能违法减免,普通市民却不行,这是执法不公。”

  2012年6月28日,邵阳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宣传部、监察局、公安局和人社局共同下发《邵阳市公职人员违反交通安全法规处理暂行办法》,这在邵阳引起不小震动。

  《办法》除了规定公职人员交通违法不得减免外,还建立了抄报制度,并与公职人员及其所在单位的绩效考核挂钩。交通违法信息除了抄报至6个部门及车辆所在单位外,还要在市级媒体曝光。

  2012年10月15日,邵阳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张殿文的公车“湘E00009”也被曝光在当地报纸上,因为他的司机在休息日驾车外出,因违章停车被抄牌。“曝光之前我心里没底,后来纪委书记打电话给我,支持我曝光他的车。”杨修文说。

  “零减免”已在全省推行

  今年7月26日,《邵阳日报》再次曝光70辆有交通违法行为的公车,其中有很多是邵阳市公安局或区分局的公车,“刚开始搞的时候,公安系统内部很多同事不理解。”邵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杨修文说,“但制度实行至今,大家也都接受了。”

  杨修文说,来自各个职能部门以及内部的阻力,让交警支队“最开始不敢搞”,“好在6个部门共同发文,一起强力推行。”

  邵阳市交警支队的数据显示,从2012年7月施行交通违法“零减免”以来,共抄报公车交通违法车辆1097台次,在媒体曝光公车交通违法463台次。邵阳市交警支队交通违法处罚数量同比增加92.7%,公车交通违法处罚率由以前的45%提高到100%。

  今年6月,在省公安厅组织召开的交通管理工作会议上,邵阳市交警支队对交通违法“零减免”的工作成为重点讨论内容。省公安厅交管局一名负责人称,6月21日,省公安厅已向全省交警部门发布通知,要求除法定准予的情形外,“严禁违规消除交通违法信息,严禁违规减免交通违法罚款”,以解决违规消除交通违法记分、买分卖分、违规减免罚款等执法问题。

news.sohu.com true 搜狐 https://news.sohu.com/20130727/n382700219.shtml report 2066 来源:潇湘晨报本报记者张祥邵阳报道7月26日下午2点多,邵阳市交警支队直属大队,一辆丰田卡斯特客车驶来,驾驶员蒋重良是来交100元罚款的,他的车在7月6日因为违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