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八旬老人落水 74岁大爷21秒救人(图)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张勇
原标题 [八旬老人落水 74岁大爷21秒救人]
老人落水(圈内),何昌龄第一时间救人。(视频截图)
老人落水(圈内),何昌龄第一时间救人。(视频截图)

  “万一那个老人出现意外,老人家属误以为是你把他推下去的”、“你都70多岁的人,还冲上去救人,你就不害怕把你一起拉下水去么?”7月24日,宜宾市人民公园74岁教书法的何昌龄老人,将摔跤落水的八旬老人拉住,及时将老人救起。对自己救人的事情,虽然周围的人还会议论,但何昌龄都会说,“当时想不了那么多,救人要紧”。

  一家三口

  合力救落水老人  何昌龄在宜宾市人民公园内开了一个书画学习班,7月24日早上8点过,他与儿子、儿媳到书画室给学生上课的途中,碰见一位八旬老人摔倒并掉进人工湖中。

  “早上8点20分左右,我与儿子、儿媳去上班,有一位老人走在前面,他还拄着一根拐杖,大概有80多岁。”何昌龄说,当走到人工湖一处台阶时,老人突然往前蹿了几步,我赶紧上前帮扶,但瞬间,老人倒下后,顺势从梯子上滚到湖里。

  何昌龄说,他第一个发现老人摔倒。冲到湖边后,一把拉住老人胳膊,没想到,落水老人将何昌龄也拉入水中,跟在后面的儿子儿媳同何昌龄一同把落水老人救起。

  儿媳谢亚玲说,把老人救起后,他很慌乱。落水老人恢复意识后,连声道谢离开了。“老伴救人的时候他的感冒还没好。”何昌龄的妻子华丽秋说。

  监控视频

  21秒救起落水者

  昨日,华西城市读本记者在宜宾市人民公园内见到了何昌龄老人。他一米七几的个子,偏瘦,看起来精神抖擞。

  说起救人的事,何昌龄说,人工湖大约有一米多深,自己会游泳,身体健康,就算水再深点,也有救起老人的信心,只是救人的时候摔了一下,第二天感到酸痛。

  记者在公园监控室查看了当天视频。视频显示,7月24日,早上8点26分9秒的时候,一位老人身着一件白色背心和短裤,拄着拐杖,经过一处台阶时,突然摔倒,在梯子上翻滚了几圈后,横躺在湖中并开始下沉。就在这时,何昌龄已冲到湖边,救人时被落水老人拉倒,幸好在紧跟其后的儿子、儿媳的帮助下,成功将老人救起,整个救人过程21秒,

  一位市民介绍,老人摔倒的位置是一个台阶,经常有人在那个地方绊倒。

  排险

  将进行整改

  老人摔倒的地方有一个高10厘米左右的台阶,台阶上画了一根红线,上了台阶,顺着通道右边的梯子可到湖边嬉水。

  宜宾市人民公园一位工作人员说,台阶的设计是符合相关标准的,并在台阶上画了红线并设置有警示标识,且公园里好多地方都设置了“禁止攀爬”等警示标语,但还是有人会踩空摔倒。

  同时,工作人员表示,下一步公园将考虑把台阶改成缓和斜坡,或采取增加更加醒目的警示标语等其他措施提醒过往行人注意。华西城市读本记者张勇摄影报道

news.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www.wccdaily.com.cn/shtml/hxdsb/20130727/128658.shtml report 3022 老人落水(圈内),何昌龄第一时间救人。(视频截图)“万一那个老人出现意外,老人家属误以为是你把他推下去的”、“你都70多岁的人,还冲上去救人,你就不害怕把你一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