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丈夫自导自演绑架案 骗妻子帮其还百万赌债

原标题 [“老婆,我被绑架了”]

    来源:成都晚报

  得知女婿被坏人绑架,岳父欲抵押自家房产为其支付几十万元的赎金!就在成华警方筹备成立专案组准备赴云南解救80后人质张辉(化名)时,张辉却“虎口脱险”……昨日,成都晚报记者从建设路派出所获悉,这起绑架案压根就不存在,是张辉自编自导自演的一出闹剧。

  曲折的“案情”

  绑票?男子自称被绑架索巨额赎金

  “我女婿被人绑架了!”7月22日下午6时许,老杨陪同女儿杨梅(化名)到建设路派出所报案。老杨称,7月12日,女婿张辉到云南出差,次日在云南芒市被人劫持,勒索70万元赎金,后减少为50万元。

  杨梅告诉民警,张辉用手机给她打来电话,称不仅身上的30多万现金被抢,绑匪还对他施以拳脚。由于家里一时很难筹到这么多现金,杨梅担心张辉被撕票,遂到警方报案,且杨梅父亲欲抵押自家房产为其支付赎金。

  脱逃?自称顺利“脱逃” 脸上还有抓伤

  “老婆,我趁绑匪没注意,偷偷跑出来了!”7月23日凌晨4时许,杨梅突然接到张辉的电话,张辉的爸爸、岳父立即从成都出发,坐飞机前往昆明接张辉回家。见到张辉时,他浑身沾满淤泥,脸上、手上还有抓伤。

  蹊跷 被绑架期间 咋又回了趟成都?

  张辉转危为安,全家人都沉浸在喜悦之中,却忘了把这事告诉警方。此时,成华警方正欲成立专案组前往云南营救张辉,调查中警方发现一条线索:7月17日,在成都西门一家酒店有张辉的开房入住记录。警方还了解到,张辉曾在7月15日坐飞机从云南回成都,7月18日又乘机到云南。被绑架的张辉咋可能回了成都?

  破案

  赌博欠下巨款 自编自演绑架戏

  “我欠了赌债!”在派出所里,张辉称,今年6月,他到澳门赌博输了一百多万元,欠下三四十万赌债。为了从父母那里拿到钱,他便导演了这出绑架案。

  “爸妈不肯给我钱,我本来是想让老婆找他们要!”张辉告诉民警,哪知,妻子直接找到了岳父。“有几次,我给老婆打电话催赎金的时候,听到她哭得太伤心,我也不忍心!”于是他放弃绑架计划。

  记者从警方了解到,30岁的张辉做建筑工程,与杨梅是大学同学,结婚已数年,感情非常好。

  对于张辉的行为,民警予以了批评教育。

  律师说法8

  诈骗近亲属财物 一般可不按犯罪处理

  兴华中律师事务所易川律师称,根据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诈骗近亲属的财物,近亲属谅解的,一般可不按犯罪处理。若确有追究刑事责任必要的,具体处理也应酌情从宽。“如果被诈骗者不是近亲属,张辉的行为就涉嫌构成犯罪!”易川称,张辉主动放弃勒索,可认定为犯罪终止,若没有造成损害后果,应当免除处罚。

  成都晚报记者 锁千程 程璞

news.sohu.com true 搜狐 https://news.sohu.com/20130727/n382704138.shtml report 1662 来源:成都晚报得知女婿被坏人绑架,岳父欲抵押自家房产为其支付几十万元的赎金!就在成华警方筹备成立专案组准备赴云南解救80后人质张辉(化名)时,张辉却“虎口脱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