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加华裔女迷信鬼神堕入骗局 亡母遗物亦被骗(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加拿大华裔女迷信鬼神堕入骗局 亡母遗物亦被骗(图)]
罗太称放入胶袋中的现钞珠宝,被掉包成折成团状的旧报纸。冯新摄
罗太称放入胶袋中的现钞珠宝,被掉包成折成团状的旧报纸。冯新摄

  中新网7月27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一名自称在去年底遭祈福党于温东设局诈骗财物约两万多元,连亡母遗物亦被骗去的华裔苦主,25日亲身前往移民及难民局旁听5名疑犯过堂情况。苦主希望透过传媒细述她被祈福党行骗的痛苦经历以警醒其他市民,并呼吁市民不要像她一样迷信鬼神。

  自称被祈福党诓骗的越南华侨苦主罗太表示,去年10月24日她在温东京士威路(Kingway)夹乃街(Knight St。)附近徒步前往巴士站,遭遇一名中年女“路人”前来问路,询问她是否知道附近一名“老神医”的地址。她称自己并不认识这名“老神医”,随即出现一名操台山口音粤语女子,她称该女子为“肥婆”,自称曾让“老神医”医病,并在半推半就情况下,带着她以及“路人”一同去找“老神医”。

  罗太指出,沿途这名“肥婆”不停与她“扮老友”,询问她家里的一些情况。当走到不远处一间西餐厅外时,遇见一名长相标致的40岁女子,“肥婆”立即称这是“老神医的孙女”。这名“孙女”随即称爷爷正在施法救治一名车祸重伤的人,但在“肥婆”苦苦恳求下,仍勉为其难上楼询问“老神医”是否愿意接见。

  罗太强调,数分钟后“孙女”下楼,精准地说出她原本的姓氏、育有一子、家中的情况等隐私细节,让她以为自己遇上“活神仙”。“孙女”这时告知罗太,称她早前踩到死人遗骸,造成亡灵跟着回家,如果不及时解救,爱子随时会有血光之灾甚至丧命。解救的方式便是尽可能拿自己全部财物,让“老神医”施法驱邪,作完法后会将财物归还。但因为“天机不可泄”,如果告知他人便会破功。

  罗太透露,这时“肥婆”在旁说自己曾拿3万元现钞及珠宝让“老神医”施法,而“路人”也立即转身称去银行取钱,因此她便信以为真,前往一间可银行将自己的4,000美元定存解约取出,又转去另一间银行取出6,000加元现钞,以及包括亡母遗物在内的2条项链、4只戒指等珠宝首饰。

  罗太带着现钞及珠宝再度与“孙女”及“肥婆”在餐厅门口见面,“孙女”则拿着一个胶袋,要求她将财物放入,并在她面前将胶袋绑紧后交还。“孙女”随后给她两瓶樽装水,称水和胶袋皆经过“老神医”施法,将财物放在胶袋内2个月,等到节礼日(12月26日)后再打开取出财物,厄运便会烟消云散。

  罗太回家后便将装有财物的胶袋妥善收藏,不过数日后搭乘巴士时,听到巴士上数名华裔长者谈论近期祈福党肆虐,警觉自己可能“中招”,立即回家打开胶袋,发现珠宝现钞其实只是折成团状的旧报纸,但难以理解骗徒为何可以在她面前将胶袋内珠宝现钞掉包。

  罗太透露,这次“晴天霹雳”让她几乎崩溃,不仅气到心脏病发,整个人也陷入极度情绪化。她随后向警方报案,警方则称她是第10名前来报案的苦主,更指祈福党骗走的总金额已经超过10万元,有长者甚至连“用来救命的钱”都被骗光。

  罗太指警方叫她到警署,对着40多张照片进行认人。但她称案发时因为下雨,祈福党员皆戴帽,因此看照片指认有困难。她25日特地到移民及难民局的聆讯庭旁听。她又称,希望最终可以找到骗去她财物的骗徒。

  罗太也呼吁华裔切勿迷信,她移民35年,就是因为迷信鬼神之说,才堕入祈福党的骗局。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hr/2013/07-27/5091416.shtml report 1780 罗太称放入胶袋中的现钞珠宝,被掉包成折成团状的旧报纸。冯新摄中新网7月27日电据加拿大《明报》报道,一名自称在去年底遭祈福党于温东设局诈骗财物约两万多元,连亡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