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李源潮向金正恩转达习近平口信 重申半岛无核化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外媒:李源潮向金正恩转达习近平口信 重申中方坚持实现半岛无核化]
  【共同社平壤7月26日电 】据新华社今天报道,中国国家副主席李源潮25日在平壤与朝鲜国防委员会第一委员长金正恩会谈。李源潮说,中方坚持实现半岛无核化。

  新华社报道说,会晤期间,金正恩表示朝方支持中国为重启六方会谈所作努力,愿与各方共同努力,维护半岛和平稳定。

  新华社报道说:“李源潮表示,作为朝鲜半岛近邻,中方坚持实现半岛无核化,坚持维护半岛和平稳定。”北京坚持“通过对话协商解决有关问题。中方愿与有关各方一道,推动重启六方会谈,致力于推进半岛无核化进程”。李源潮还转达了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给金正恩的口信,还会见了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和副委员长杨亨燮。

  【韩联社首尔7月26日电 】据朝中社26日报道,朝鲜国防委员会第一委员长金正恩25日晚在平壤百花园迎宾馆会见了当日抵达北韩并出席韩国战争(朝鲜战争)停战60周年纪念活动的中国国家副主席李源潮。李源潮在席间向金正恩转达了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口信。报道没有公开口信内容。

  金正恩表示,朝鲜军队和人民永远铭记在战争期间中国共产党、中国政府和人民无私的国际主义援助,以及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在战争中立下的功勋。

  据朝中社报道,李源潮说,不断巩固和发展中朝传统友好合作关系是中国共产党和政府坚定不移的方针。我们肩负将中朝两国军队和人民用鲜血凝结成的友谊世代相传和发扬光大的使命而访问了朝鲜。

  报道强调,会谈始终在友好而融洽的气氛中进行。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7月26日报道】题:李源潮向金正恩转达习近平口信 率团参加韩战(朝鲜战争)停战60周年纪念活动的中国国家副主席李源潮与朝鲜国防委员会第一委员长金正恩会晤,并转达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给金正恩的口信。

  这是习近平和金正恩分别掌权和朝鲜今年2月进行第三次核试验以来,中朝两国的最高层会晤。

  韩战期间,中国大批“志愿军”曾赴朝鲜半岛支援平壤军队。据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公布的统计数字,共有超过18万志愿军在韩战中丧生。

  已故中共领导人毛泽东曾形容中朝关系乃“唇齿相依”,但朝鲜的核试验对中朝关系构成了明显挑战。

  不过法新社分析说,尽管北京对平壤日趋失望,维持地区稳定仍是北京的首要目标。中国将设法避免朝鲜政权突然垮台,导致朝鲜半岛在与美国结盟的韩国主导下复归统一。

  【朝中社平壤7月25日电 】朝鲜国防委员会今天在平壤高丽饭店设宴款待中国人民志愿军老兵和烈士遗属代表团,他们将在平壤参加纪念祖国解放战争胜利60周年纪念活动。

  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金永春发表演讲称,祖国解放战争赢得了伟大胜利,这与热烈响应毛泽东号召、在朝鲜战争前线抛洒热血的英勇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是分不开的。朝鲜将一如既往地与中国伙伴共同努力,进一步发展双边友好关系。

  (未经《参考消息》授权,任何单位、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来源:新华国际)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3-07/27/c_125074724.htm report 1476 【共同社平壤7月26日电】据新华社今天报道,中国国家副主席李源潮25日在平壤与朝鲜国防委员会第一委员长金正恩会谈。李源潮说,中方坚持实现半岛无核化。新华社报道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