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拟对进口食品安全问题实施新规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美拟对进口食品安全问题实施新规]
  新华网华盛顿7月26日电(记者 林小春)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26日就进口食品的安全问题公布两项提案,计划对从国外进口食品实施与美国国内生产食品相同的安全标准。

  美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当天以中英西法阿俄共6种文字发表声明说,这两项提案是实施美国总统奥巴马2011年签署的《食品安全现代化法案》的重要步骤,以预防可能出现的食品安全问题。

  根据这两项提案,美国进口商将首次被赋予明确责任,他们需负责检验其外国供应商是否实施了以预防为导向的食品安全规范,以及是否具备与美国国内种植商和加工商同等水平的食品安全跟踪档案管理。针对进口食品安检方面的质量、客观性与透明度,提案还列出了强化管理办法。

  美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副局长迈克尔·泰勒说:“以前美国主要依赖该局人员在港口检验并处理食品安全问题。而现在进口商要对他们进口食品的安全性首次担负起责任,并以透明的方式向药管局报告。”

  美食品和药物管理局从26日起就上述两项提案征求国内外食品行业意见,为期120天,最终将在此基础上形成美国进口食品监管规定。

  目前,美国从约150个国家和地区进口食品。在美国食品供应体系中,进口食品占15%,其中美国消费的新鲜水果约一半从国外进口,新鲜蔬菜约20%从国外进口。

  作者:林小春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3-07/27/c_116707891.htm report 674 新华网华盛顿7月26日电(记者林小春)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26日就进口食品的安全问题公布两项提案,计划对从国外进口食品实施与美国国内生产食品相同的安全标准。美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