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重庆加速建地下高压走廊 首条电缆隧道8月贯通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重庆加速建地下高压走廊 首条电缆隧道8月贯通(组图)]
重庆电力工人冒着高温酷暑作业,加速电缆隧道贯通。 张燕 摄
重庆电力工人冒着高温酷暑作业,加速电缆隧道贯通。 张燕 摄

重庆电力工人冒着高温酷暑作业,加速电缆隧道贯通。 张燕 摄
国家电网重庆公司员工正在220千伏鸿恩寺电缆隧道工地进行钻爆作业。 张燕 摄

  中新网重庆7月27日电(张燕)27日,记者从重庆市电力公司获悉,今年重庆电力基建重点项目220千伏鸿恩寺电缆隧道工程8月初将全线贯通。

  据该线路工程项目经理谢仁贵介绍,该项目是重庆规划最早并首次在220千伏路线施工中采用的电缆隧道,也是目前重庆暗挖段最长、地形起伏最大、施工难度最大的电缆隧道。该隧道全长2.2公里,其中暗挖段1.45公里,全程最大坡度达60度。

  该工程的建成投运,将为重庆江北鸿恩寺220千伏输变电站提供电源的“地下高压走廊”。改善重庆江北地区110千伏供电网络,解决重庆观音桥商业区、洋河商住区、鸿恩寺片区、五里店,北滨路滨江片区的供电需求,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可靠地电力保障。

  记者跟随国网电力工作人员穿越即将贯通的电缆隧道发现,隧洞大约宽2米4,高2米6。电力工人们正忙着为隧道爆破做准备。

  重庆送变电工程公司党群部副主任李奕告诉记者,电缆隧道工人在业界的绰号就是“穿山甲”。让电缆入地,既有利于优化市区电网,减少纵横交叉在空中的“蜘蛛网”,消除安全隐患,又能满足城市美容美化的需要,提升城市功能,实现环境友好,资源节约型电网建设目标。

  李奕称,在国内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已实现城区的电缆下地工程,电缆下地已成为未来几年的行业发展趋势,重庆正加快主城电缆“下地”工程建设。重庆新建的部分110千伏和220千伏高压输电线路有望在未来几年更多地采用电缆下地。(完)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sh/2013/07-27/5091893.shtml report 1402 重庆电力工人冒着高温酷暑作业,加速电缆隧道贯通。张燕摄国家电网重庆公司员工正在220千伏鸿恩寺电缆隧道工地进行钻爆作业。张燕摄中新网重庆7月27日电(张燕)2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