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一渔船长与轮机长疑被害 9名印尼渔工被押返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台一渔船长与轮机长疑被害 九名印尼渔工正被押返]

    中新社台北7月27日电 台湾宜兰苏澳籍渔船“特宏兴368号”上的9名印度尼西亚籍渔工中,有人涉嫌于海上将台籍船长与轮机长丢入海中。台湾海巡部门27日说,渔工正押返台湾,报请检方侦办。

  综合中央社等报道,“特宏兴368号”今年元月18日从南方澳港出发,航向东太平洋海域作业,准备捕捞鲨鱼与剑旗鱼等渔获。当时船上除了有船长陈德生、轮机长何昌琳之外,还有9名印尼籍渔工。

  7月16日起,该渔船在作业海域失联多日。

  陈德生女儿陈佳婷说,事发后,曾透过有关单位,请当时在基里巴斯附近的美军就近了解与拦截,但美方的答案竟然是“距离太远,歉难协助”。

  台湾海巡部门“巡护7号”日前从斐济运补后,前往失联渔船相关海域寻找,终于在27日凌晨4时30分,于基里巴斯西南方623海里处成功拦截“特宏兴368号”渔船,但船长陈德生、轮机长何昌琳都失踪,疑遭丢入海,只剩不愿吐实的9名渔工。

  “特宏兴368号”船主庄清旺表示,这9名渔工中,有5名在船上工作多年,与陈德生合作顺利,日前才发给他们每人新台币二万元的工作奖金,但其他4名渔工是在渔船出港前,才首次登船工作。

  他说,当“巡护七号”拦截到失联渔船时,渔工将船上机电系统全部关机,企图不让“特宏兴368号”开回台湾,经过他透过卫星电话教导海巡人员后,渔船才再度启动。

  庄清旺说,他不知9名渔工中是谁涉嫌犯案,但涉案渔工行为真是太恶劣。

  台湾“海巡署”表示,9名渔工已被铐上手铐,押在“巡护七号”船上戒护,准备送回台湾由司法单位调查侦讯。

  台“农委会”渔业署署长沙志一27日表示,预计海巡人员将进一步侦讯渔工,透过监视及协助将渔船及船上印尼籍渔工押回台湾。不过,由目前船只位置推估,渔船及船员约在8月20日抵台。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tw/2013/07-27/5092274.shtml report 958    中新社台北7月27日电 台湾宜兰苏澳籍渔船“特宏兴368号”上的9名印度尼西亚籍渔工中,有人涉嫌于海上将台籍船长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