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电总局限歌令细则:鼓励原创予以优先备案

来源:中国青年网
原标题 [广电总局限歌令细则:控制海外节目引进]

  7月26日广电总局与九家卫视召开了内部会议,会议除了公布了歌唱类节目的最终调控结果,还商议出了对节目调控的相关细则,在总局以“特急”的规格下发给所有卫视《关于进一步规范歌唱类选拔节目的通知》中指出目前歌唱类选拔节目中存在铺张奢华、夸张作秀的问题,总局将会严格调控引进海外节目模式,鼓励原创,在导师方面总局要求避免夸张作秀、互相恶搞,而应注重专业性。

  控制海外节目引进 鼓励原创予以优先备案

  目前国内歌唱类选拔节目大都引进国外版权,《美国偶像》、《The voice》、《X Factor》三大目前全球最火的唱歌选秀节目今年就一起来到中国。对于海外版权的大量引进总局提出要加强卫视的自主创新能力,对原创节目给予支持鼓励,对引进国外节目模式将严格调控,“各播出机构要从资金、人员、机制上扶持节目研发创新工作,提高原创节目比重,对于上星综合频道原创节目,总局将予以优先备案、在各类评比评奖中给予倾斜。”

  避免导师制造噱头宣扬自我 强调点评专业性

  随着歌唱类节目的蜂拥而至,导师也成为了目前电视圈的一项热门职业,导师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一个节目的收视率,导师的关注度甚至超越了选手。在总局通知的第三条中就对导师提出了特别的要求:“导师评委要加强点评的专业性和针对性,加重歌曲演唱和歌曲欣赏的基本知识讲解,避免夸张作秀,互相恶搞以及不文明言谈举止,不能宣兵夺主,刻意制造噱头和看点,使节目成为名人明星宣扬自我的舞台。”

  总局要求节目要尽可能的为爱好唱歌的普通群众提供展示才艺和精神风貌的机会,避免博眼球煽情作秀、夸张搞怪或渲染悲切情绪。

  揭节目几大问题:雷同、铺张、夸张

  在广电总局下发给各大卫视的通知中,总局指出了目前国内歌唱类节目存在的几个问题:总量偏多,形态雷同,铺张奢华,夸张作秀等。因此总局提出歌唱选拔类节目要坚持少而精的原则,不能一哄而上,跟风模仿,今年各台一律不再投入制作新的歌唱类选拔节目。对于已制作、准备开播的而节目将推送至第四季度播出。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青年网 https://news.youth.cn/yl/201307/t20130727_3603545.htm report 1083 7月26日广电总局与九家卫视召开了内部会议,会议除了公布了歌唱类节目的最终调控结果,还商议出了对节目调控的相关细则,在总局以“特急”的规格下发给所有卫视《关于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