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北网友因吃桃削不削皮口水战 北方:看我心情

来源:光明网
原标题 [南北网友口水战:“吃桃削不削皮” ]

     新闻背景:继豆腐脑该吃甜的还是咸的,西红柿炒蛋放不放糖等争论之后,南北网友就吃桃子要不要削皮掀起了一场口水战。关于桃子削不削皮的南北之争,不少网友认为桃子削不削皮跟个人习惯和桃子的品种有关,与南北方饮食习惯无直接关系。

  近日,有细心网友发现南北吃桃子的一个巨大差异。南方一些同学对北方桃子吃法表示不解:吃桃子居然不削皮!而北方同学对南方同学削皮吃桃的习惯同样感到诧异:这吃个桃子竟然还需要削皮?躺着中枪的桃子,你该怎么吃呢?

  南方的网友“阿哼”称:“不削皮感觉毛毛的,很不舒服。”而“火鸟”也应援称:“肯定得削皮,不然吃的时候还要把皮吐出来,带皮咽不下去。”对于南方同学的“怪癖”,山东网友“Gnomusy”觉得:“洗干净连皮带肉一起吃,有点毛也不会怎样。”而河南网友“上帝”留言:“吃桃竟然要削皮,第一次听说。”

  关于桃子削不削皮的南北之争,不少网友认为桃子削不削皮跟个人习惯和桃子的品种有关,与南北方饮食习惯无直接关系。对于南方人吃桃削皮而北方人不削皮的说法,南北双方都有不少网友站起来反驳。浙江网友“旧时光”称:“削不削皮要看是什么桃子了。”江苏网友“盼嗒嗒”认为:“油桃不用削皮,其他的桃子随意。”东北网友“高杰”称:“我是北方的,有时候也会削皮,看心情了。”

  网上讨论得热闹,南京人吃桃爱不爱削皮呢?记者走访了几处南京水果摊。苏果超市负责销售水果的一位员工指着包装精美的粉色水蜜桃告诉记者:“这种桃熟的好,你不削皮一揭就掉,一般都会去皮吃。”对于旁边的青色脆桃,她认为削不削都可,看个人习惯。而另外几家水果摊的商贩表示,没想过这个问题,单就口感而言,他们觉得削不削无所谓,不过也有商贩表示,有些顾客担心皮上有农药残留,对于非有机的水果都会选择用盐水浸泡或削皮。

  截至发稿前,关于吃桃削不削皮的话题已经吸引了近2万名网友转发,6000多人参与评论。部分网友认为关于桃子的南北争论有点小题大做,“难道以后苹果、梨子、圣女果都要来个全民大讨论?”也有人觉得参与这个话题只是娱乐一下,不必太过较真。(据《扬子晚报》)

news.sohu.com false 光明网 https://news.gmw.cn/newspaper/2013-07/28/content_1859421.htm report 2368 新闻背景:继豆腐脑该吃甜的还是咸的,西红柿炒蛋放不放糖等争论之后,南北网友就吃桃子要不要削皮掀起了一场口水战。关于桃子削不削皮的南北之争,不少网友认为桃子削不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