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甘肃天水暴雨洪涝21人遇难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 [甘肃天水暴雨洪涝21人遇难]
25日,暴雨致使庄天二级公路清水段严重损毁,交通中断。近日,甘肃天水市清水县出现三次特大暴雨天气,降水强度均超过当地降水量的历史纪录。 新华社发刘华 摄
  25日,暴雨致使庄天二级公路清水段严重损毁,交通中断。近日,甘肃天水市清水县出现三次特大暴雨天气,降水强度均超过当地降水量的历史纪录。 新华社发刘华 摄

  综合新华社电 记者从甘肃省天水市政府获悉,据27日最新统计,天水市暴洪泥石流灾害已造成21人遇难5人失踪。当日,国家减灾委、民政部针对甘肃省近日暴雨洪涝灾情紧急启动国家四级救灾应急响应,在甘肃岷县漳县地震灾区开展工作的救灾工作组连夜赶赴天水灾区开展救灾工作,安排省级救灾应急资金1000万元。

  近日,甘肃省天水市连续遭遇4次暴雨洪涝灾害,引发山洪泥石流、滑坡及山体崩塌等灾害。其中25日暴雨再次袭击天水市秦州区、武山县等地,强降雨致秦州区南部的娘娘坝镇、大门乡等7个乡镇遭受了严重的洪涝泥石流灾害,造成人员失踪和被埋。

  正在娘娘坝镇荣光村救援的天水消防人员介绍,暴雨和泥石流过后,荣光村里被断裂的树枝和碎石塞满,全村一大半人家的房屋已经被严重损毁,有村民被埋。

  目前,仅秦州区娘娘坝镇就有4000多名群众被紧急转移。秦州区委书记张明泰告诉记者,政府已设置了十个集中安置点对受灾群众进行安置。

  由于暴雨导致电力、通讯及道路中断,截至发稿时,娘娘坝镇28个村子中仍有9个村子失去联系,当地政府已派出9个突击队连夜赶往核实灾情,天水市消防部门也派出了50人的抢险救援队伍解救被困群众。

  据统计,连续强降雨已致天水市7个县区、123个乡镇、8个街道办事处的122.26万人次受灾,紧急转移安置群众3万人。

  其他灾情

  延安

  强暴雨致淤泥漫街窑洞损毁

  据新华社电 7月初以来持续强降雨使延安13个县区严重受灾。截至27日9时,延安受灾人口已达102.9万人次,窑洞房屋倒塌、严重受损逾7.8万间,因灾死亡42人。

  27日下午,重灾区之一宜川县的多个乡镇,受灾严重。目前,宜川县已经断电3天,多个行政村至今仍未抢通道路。在当地受灾最为严重的云岩镇,城区的主要道路已完全被厚厚的淤泥所覆盖。25日上午云岩河洪峰达1780立方米/秒,超过警戒水位,浑黄的河水漫进城区,水位超过街面2米,大量淤泥涌入居民的房屋店铺。

  云岩镇翻琴水产门市部店主强翻琴称,“淤泥进入门店2米多,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大的水,上一次洪水没过街面还是1988年的事。”强降雨的更大危害在于湿陷性黄土被雨水“浸透”后的滑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

  气象部门预报,今晚至明日,延安将迎新一轮大到暴雨。

  山东

  暴雨致240余万人口受灾

  据新华社电 7月25日至27日,山东中部、北部地区持续降大到暴雨,局地降大暴雨,并伴有雷电、大风,造成全省248.13万人受灾。

  据介绍,灾情共涉及山东聊城、滨州、淄博等8个市的26个县市区,其中聊城市灾情最为严重。截至27日,全省受灾人口248.13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293134公顷,倒塌房屋1761间。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3-07/28/content_453625.htm?div=-1 report 3140 25日,暴雨致使庄天二级公路清水段严重损毁,交通中断。近日,甘肃天水市清水县出现三次特大暴雨天气,降水强度均超过当地降水量的历史纪录。新华社发刘华摄综合新华社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