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南连杀5人凶犯落网 案发半小时前曾互递香烟

来源:新京报 作者:张永生 尹亚飞
原标题 [河南连杀5人凶犯落网 案发半小时前曾互递香烟]
昨日下午2点,河南省连环杀人案犯罪嫌疑人丁金华,在禹州神垕镇被警方控制。图/CFP
昨日下午2点,河南省连环杀人案犯罪嫌疑人丁金华,在禹州神垕镇被警方控制。图/CFP

  新京报讯 (记者张永生 尹亚飞)被警方通缉后的第三天,在河南驻马店和漯河连杀5人伤3人的犯罪嫌疑人丁金华,于昨日下午2点,在河南禹州神垕镇被警方抓获。

  7月25日中午,丁金华在驻马店西平县持刀砍死3人砍伤2人后,至漯河市又砍死2人、砍伤1人,后劫持一辆出租车逃走。

  案件发生后,河南警方发布了通缉令,多地警方在路口设卡堵截。

  据人民网消息,昨日12时左右,禹州市神垕镇有群众向派出所举报,在神垕镇汽车站附近发现了犯罪嫌疑人丁金华的行踪。派出所长立即带干警去现场排查。约14时左右,在神垕镇汽车站附近的一家拉面馆里发现了丁金华,将其抓获。目前,公安机关正在对其进行审讯。

  案发半小时前还曾互递香烟

  丁母因与被害人吵架叫回儿子;村支书作为调解人但没能阻止血案发生

  何以让丁金华酿成连环血案?诸多迹象表明,有关他杀人伤人的原因,与他同村的至少30名村民所述,并非坊间所传的“只因一担鸡粪”,而是与邻里积怨多年的宅基地纠纷有关。

  多名目击者证实,在他行凶前的半个小时,精赤上身的丁金华还曾向被杀者递烟,但半小时后,穿戴整齐的他在高家门口停车,掏出了尖刀。

  倒粪引发的邻里争吵

  高全发听见老卢骂了高赖孩几句,高回嘴说“掐死你”。老卢回骂他,说这是我的宅子(宅基地),我想倒就倒。

  7月25日早晨5点30分,年近7旬的高全发赶着去喂猪,走到高赖孩家门口的上坡路上,看见老卢在跟高赖孩吵架。

  70多岁的老卢是丁金华的母亲,她担了两桶鸡粪,其中一桶已经倒在高赖孩家院墙东侧的杨树上,正要倒第二桶,高赖孩上前把她的桶提开。

  58岁的高赖孩家位于高庄村东南角,门前是一条进村路,高说附近几家的村民常在他家门前路边端着饭碗聚拢吃饭,天入中伏气温太高,不让老卢倒粪,两人就吵了起来。

  “高赖孩该叫老卢嫂子。农村里当兄弟的开嫂子的玩笑很正常。”高全发说,两家在一个村里住了几十年,听上去两人都不是真吵架,老卢又是远近闻名的“叨叨嘴”,他也不以为意。

  高全发急着去喂猪,临走听见老卢说了句“不中跟俺华说”。

  一早就出门去位于漯河市一家工厂上工的高群海是当天早上7点49分接到的丁金华电话。

  丁金华在电话里说,你大哥说要掐死我妈。

  高群海是高赖孩的三弟,43岁,丁金华38岁,两个人自幼关系熟络,算是“发小”。

  百十来户的高庄住着七八十户高姓人,丁家七八户,但两族并无矛盾,这次的小摩擦,高群海分析丁金华是找他“调和一下”。

  高赶紧打圆场,“我说都是邻里邻居的,没多大个事儿。要不我现在回村去,两家坐到一起说开了就没事了。”

  丁金华闻言也说,是没多大事,你别回来了。

  接到丁金华电话的,还有高赖孩的儿子高亚军。“他说他妈找不着了,现在他在我父亲的工地上要人。”高亚军匆忙从自己打工的地方离开,也赶往父亲上工的工地劝解,没找到地方,他回到村里去找老卢,最后在自家对面高俊发家找到了,随后给丁金华打电话打圆场。

  调解后尖刀酿连环血案

  满身是血的高亚军,冲到跟他家关系好的高富运家,对惊恐的高富运两口子说“快去救我妈,丁金华撵着杀我”。高亚军说完蹿进屋里将门反锁。

  丁金华回村找到母亲后,找来了同族的丁军华,后者比丁金华大几岁,是大朱村大队书记,管着高庄村。

  几名在7月25日夜参与警方问讯笔录的村民称,大队书记丁军华自称“这件事我从头到尾都在”,他是被叫来调解矛盾的。

  当天上午11点,曾看见高赖孩和老卢吵架的高全发,在出门去菜园摘菜时看到,在高赖孩家门口,丁金华和高赖孩、高家的儿子高亚军和女婿张磊,站在一起,双方互递烟,他听到双方谈到“宅子”。

  高全发说,他看不出丁金华跟平常有什么不一样,双方都很平和,没有争吵。

  高全发说,老卢之所以在7月25日早晨跟高赖孩起争执,根儿上还是高家院墙东侧那块宅基地,两家曾为此闹得很厉害,后来经调解言和。

  事后躺在医院的高亚军说,当时聊宅子的事时,丁金华没什么过激表现,随后,丁说,就先这么着吧。

  10分钟后,换了短裤,穿了上衣的丁金华,开车路过高家时停了下来。

  高亚军看见有人叫丁金华,喊叫的人上了丁的车,没过一分钟,丁金华和后来上车的人双双下车,丁直接问站在门口附近的高赖孩,“他说你还是那么说是吧?”

  高亚军没听见父亲回答什么,看见丁金华朝站在一旁的姐夫张磊走去,张磊给丁递烟,未料丁直接一刀扎在张磊肚子上,丁的第二刀接着朝张磊的脖子袭来,退伍军人出身的张磊下意识挡了一下,刀还是划入脖颈,血当时就蹿了出来。

  站在旁边的高亚军没弄明白是怎么回事,自己肋部和大腿就挨了两刀,“我拔腿就往西跑,跑两步发现我爸往东跑了,丁金华追着我爸砍,两人在那撕扯,跟丁金华一块下车的那个人和大队书记丁军华都在我爸旁边。”

  去菜园摘完菜回家的高全发,看到高赖孩的儿子高亚军捂着腰发疯似地往村北跑,路上鲜血淋漓。而高家门口,高赖孩和妻子、女儿高亚丽倒在泥地上,女婿张磊一手捂着脖子,一手捂着肚子,脖子上的鲜血蹿出一米多长。

  张磊试图打电话,两只手都不能松开,只好两个手指夹住手机,高全发听到他第一个电话是打给120的,第二个电话打给自己的母亲。

  急救人员赶到后,确认高赖孩及其妻女死亡,女婿和儿子受伤被送往医院。

  然而丁金华的疯狂并不止于此。

  一份警方的协查通报显示,丁金华在高庄村杀死三人后,又窜至漯河市,杀死两人,杀伤一人,劫持一辆出租车。

  两名伤者暂无生命危险

  27日中午,一份悬赏通告贴在高庄村口。通告称,提供线索抓获丁金华的,奖励现金人民币5万元。

  7月26日下午,漯河西站出租车进站口附近,一张丁金华的头像和“7·25”连环杀人案的情况简介,贴在旅客乘车指示牌上,一堆出站乘客聚拢围观。

  大街小巷都在谈论发生在驻马店市西平县和漯河市的连环杀人案,各种猜测满天飞。

  在“7·25”连环杀人案发生后,警方在多个路口都设了检查路卡。

  截至27日下午两点,高庄村口一直有警方布控,民警称,他们从事发一直在此值守,平素跟丁金华稍有摩擦的,头天晚上都暂时挪出了村。

  在高赖孩家门口的血迹每隔一两米就有一摊,已变黑色。

  有村民称,高家的女儿女婿冤死了,“他们是来给高亚军送鱼饵的,亚军喜欢钓鱼。”

  多名村民称,为了女儿女婿的到来,高赖孩的妻子专程跑到市场上买了只鸡回家。

  27日下午,躺在病床上的高亚军一直流泪,“他毁了多少家啊,怎么就有那么大的仇?”

  张磊至今不能说话。该医院一名王姓医生称,张、高二人暂无生命危险。

  下午2点30分左右,网上开始公布丁金华在禹州被抓的消息。

  2点30分左右,布控在高庄村周围的警力开始撤去。

  高赖孩家唯一完好的成人是高亚军的妻子刘瑞丽,她25日一早去修牙,躲过一劫。

  在高家门前的上坡路上,警方送还给她家里的钥匙,自25日下午警方勘验现场后一直锁闭的大门被打开,大门口、客厅门、厨房里血迹斑斑,刘瑞丽揭开炒锅盖,满锅炖好的鸡肉,汤汁已凝固。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3-07/28/content_453656.htm?div=-1 report 3870 昨日下午2点,河南省连环杀人案犯罪嫌疑人丁金华,在禹州神垕镇被警方控制。图/CFP新京报讯(记者张永生尹亚飞)被警方通缉后的第三天,在河南驻马店和漯河连杀5人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