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朝鲜发射短程导弹 > 朝鲜核试验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朝鲜举行史上最大阅兵式 金正恩李源潮观看(图)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原标题 [朝鲜举行史上最大阅兵式金正恩李源潮观看]
朝鲜阅兵式上,队伍用颜色组合出“60”和朝鲜国旗的样子。
朝鲜阅兵式上,队伍用颜色组合出“60”和朝鲜国旗的样子。
金正恩和李源潮向阅兵队伍挥手致意
金正恩和李源潮向阅兵队伍挥手致意
受邀观看阅兵式的朝鲜老兵
受邀观看阅兵式的朝鲜老兵
朝鲜在阅兵式上展示的导弹
朝鲜在阅兵式上展示的导弹

  昨天是朝鲜停战协定签署60周年纪念日,朝鲜在首都平壤金日成广场举行阅兵式庆祝,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中国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及多国政要、使节、代表出席。央视说,朝鲜此次阅兵式动用了几乎所有地面武器装备,从装备和兵力规模来看,为史上最大规模。

  韩国、美国昨天也举行了纪念活动。

  展示新型导弹和无人机

  阅兵式从昨天上午10点开始,持续了约两小时。

  朝鲜人民军总政治局长崔龙海在致辞时说,朝鲜将经济文化建设和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作为目前最迫切任务,因此和平的环境非常重要,全体人民军官兵和人民要加强国家防卫力量。

  他还提到中国在抗美援朝战争中作出的巨大贡献,希望中朝友谊继续发展下去。

  电视画面显示,金正恩和李源潮肩并肩观看阅兵式,不时微笑交谈。

  参加阅兵式的朝鲜人民军部队有1万多军人,骑兵方阵、老战士方阵、步兵方阵和机械化方阵等,由北向南依次通过主席台接受检阅。

  阅兵式展示了朝鲜的重型武器,包括最新研发的“舞水端”中程导弹、新型地对空导弹等。有专家说,此次阅兵式最受瞩目的是展出了朝鲜无人机。

  《纽约时报》说,移动发射车上的KN-08洲际弹道导弹也是此次阅兵式亮点,不过,“它可能是模型”。朝鲜在2012年4月的上一次阅兵式上,首次向外界揭开了KN-08导弹的面纱,被认为是朝鲜首款洲际弹道导弹,军事专家推测,此导弹目前仍处研发阶段。

  手持核辐射警告标志、坐在车内接受检阅的“核武器方队”在阅兵式上引人注目。军事专家说,朝鲜试图对外展示它拥有“小型化和轻量化的核武器”,但朝方常常“夸大和炫耀它的核武器及导弹的威胁”。

  去年2月朝鲜第三次核试验,随后遭到联合国安理会制裁。朝方当时说,已做好洲际弹道导弹、核打击美国准备,“朝鲜飞行员将驾驶装载核弹的战机,而不是装满可供回程的燃油,猛攻敌军大本营”。

  《独立报》说,金正恩想通过昨天的阅兵式,向对外界了解甚少的国民展示“强大军事力量”,强化政权。

  朝鲜战争时朝军步兵上尉、现年84岁的老兵梁恩浩(音)昨天受邀观看阅兵式后说:“看完这个阅兵式,我觉得祖国战无不胜。”

  “决不容忍朝鲜挑衅”

  昨天,韩国在首尔龙山战争纪念馆纪念朝鲜战争停战60周年,并向18万名在世的韩国参战老兵颁发了纪念奖章。

  韩国总统朴槿惠说,现在朝鲜必须放弃核计划。朝鲜若选择了正确道路,韩国将扩大同朝鲜的交流与合作,积极开启南北共同发展之路。

  朴槿惠说,她领导的韩国政府“决不容忍朝鲜挑衅”。

  她说,过去60年间,朝鲜半岛维持着令人不安的、随时可能被打破的和平,经历了世界上最长的停战时期。现在,必须建立停止对峙和敌对的新半岛,开启和平与希望的新时代。为此,她将不会停止努力,以一贯原则和信任为基石,通过对话构建南北间的信任关系,从而真正实现半岛的和平稳定。

  美国总统奥巴马25日说,朝鲜战争停战60周年纪念

  日,“不仅是纪念战争结束的日子,同时也是纪念(韩国)开始和平繁荣的日子”。当地时间27日,奥巴马参加在华盛顿韩国战争参战纪念公园举行的纪念典礼并发表演说。

  在李源潮和金正恩25日晚的会晤中,李源潮说,中方坚持实现半岛无核化,坚持维护半岛和平稳定,坚持通过对话协商解决有关问题。中方愿与有关各方一道,推动重启六方会谈,致力于推进半岛无核化进程,实现半岛和平和东北亚的长治久安。

  金正恩说,朝方支持中国为重启六方会谈所作努力,愿与各方共同努力,维护朝鲜半岛和平稳定。他未提及无核化议题。

news.sohu.com false 杭州网-都市快报 https://hzdaily.hangzhou.com.cn/dskb/html/2013-07/28/content_1544325.htm report 2864 朝鲜阅兵式上,队伍用颜色组合出“60”和朝鲜国旗的样子。金正恩和李源潮向阅兵队伍挥手致意受邀观看阅兵式的朝鲜老兵朝鲜在阅兵式上展示的导弹昨天是朝鲜停战协定签署6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