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7岁女孩无证摆摊被逐网民声援美国官员道歉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7岁女孩无证摆摊被逐网民声援美国官员道歉]
小朱丽正在摆摊。

  小朱丽正在摆摊。

  对于绝大多数美国孩子而言,和小伙伴在街边卖自制的柠檬水、曲奇饼,往往是他们人生最早的“创业”体验。不过,这一美国小孩习以为常的“创业初体验”,却给俄勒冈州女孩朱丽·墨菲带来了一场风波。

  7岁女孩初“创业”

  不久前,小朱丽受卡通片启发,央求妈妈带自己开个卖柠檬水的小摊。尽管女儿只有7岁,但妈妈还是同意了小朱丽的要求。7月29日,俄勒冈州的摩特诺玛郡照例举行每月一次的市集,在妈妈的帮助下,小朱丽开始了生平头一次“创业”:她们在一个画家和一个卖包的摊位中间摆起了饮料摊子。

  但开张仅仅20分钟后,一名身着制服的管理人员便上前询问小朱丽母女有没有卫生许可证。根据该州法律,临时摆摊需要花120美元办临时卫生执照,如果拒不收摊就必须缴纳500美元罚款。

  这时,周围的摊贩聚拢过来,他们认为管理员无权把小女孩赶走。他们建议母女俩向路人赠送柠檬水,同时接受他们的捐款。由于遭到周围人反对,这名管理人员只得离开。

  不过,不久后,这名管理员又带来了一名同事,再次要求两人撤摊。这时,摊贩们越聚越多,纷纷和管理员理论,气氛开始变得紧张。朱丽的妈妈不愿事态升级,干脆收摊走人。当母女俩匆匆离开时,满腹委屈的小朱丽伤心地流下了眼泪。

  网民发起“起义”

  小朱丽的首次创业就这样带着遗憾结束了,不过,“撤摊事件”却没有因此终结。当时见证了整个事件的商贩中,有一名名叫麦克尔·弗兰克林的网上“名嘴”,他也是一个民间网站的成员。事后,弗兰克林采访了朱丽的母亲,将采访过程在网上播出。这立即引发美国网民的强烈反响,并很快得到了许多媒体的关注。几乎所有的声音都支持小朱丽,网民们纷纷讨伐管理员用“官僚主义”扼杀了小女孩的创业热情,不少网友还回忆起儿时卖柠檬水的经历。

  迫于舆论压力,当地政府也着手“灭火”。8月5日,摩特诺玛郡的最高地方官杰夫·科根亲自给朱丽的母亲打电话,正式向她道歉。

  不过,这场柠檬水引发的风波还没有完结。为了更“大声”表达对政府监管泛滥的不满,弗兰克林与其他网友们创建了一个“柠檬水起义群”。

  他们呼吁网友们在该郡8月底的市集上举行“起义”,全都来无证摆摊。截至8月13日,已经有819名网友承诺会参加“柠檬水起义”。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0-08/16/c_12449068.htm report 1348 小朱丽正在摆摊。对于绝大多数美国孩子而言,和小伙伴在街边卖自制的柠檬水、曲奇饼,往往是他们人生最早的“创业”体验。不过,这一美国小孩习以为常的“创业初体验”,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