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朝鲜大阅兵纪念停战60周年(图)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外媒:朝鲜大阅兵纪念停战60周年(图)]
7月27日,朝鲜在平壤金日成广场举行阅兵式,庆祝朝鲜战争停战60周年。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和朝鲜党政军领导人出席。这是方阵在阅兵式上接受检阅(7月27日摄)。新华社记者张利摄
  7月27日,朝鲜在平壤金日成广场举行阅兵式,庆祝朝鲜战争停战60周年。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和朝鲜党政军领导人出席。这是方阵在阅兵式上接受检阅(7月27日摄)。新华社记者张利摄

  强调朝鲜战争“伟大胜利”

  【美联社平壤7月27日电 】平壤今天举行精心策划的盛大军事庆典,踢着正步的士兵、多个坦克纵队和移动发射架上的一大批蓄势待发的导弹在平壤街头接受了检阅。朝鲜在签署朝鲜战争停战协定60周年纪念日当天举行此次盛大活动,目的是给敌人造成恐惧情绪,并号召民众支持年轻的统治者金正恩。

  此次盛大阅兵式会让人想起苏联在冷战最激烈时期举行的阅兵式。朝鲜此次阅兵式是让世界近距离了解该国军队的一次少有良机。平壤经常利用阅兵展示新式装备虽然这些装备一般并不具实战能力。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在检阅台上观看阅兵。他身边都是身着橄榄绿军装、胸前挂满勋章的高级将领。

  此次阅兵式旨在庆祝朝鲜人所称的“祖国解放战争胜利日”,但那场战争是以停战协定的形式结束的,从法律角度讲,朝鲜半岛目前仍处于战争状态。

  【法新社平壤7月27日电 】朝鲜首都平壤举行大阅兵,纪念朝鲜战争停火60周年。阅兵式由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亲自主持,展示了朝鲜的武器装备。

  当金正恩在党和军队高级领导人簇拥下登上检阅台时,数以千计的官兵和观众高喊“用生命保卫金正恩”。

  外界会密切关注这次大阅兵,以寻找证据,了解朝鲜是否在弹道导弹计划方面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阅兵式上,朝鲜的红白蓝色国旗和执政的劳动党的黄红两色党旗升起,金正恩及全体官兵敬礼。金日成广场的人民大学习堂上悬挂着金正日及其父亲金日成的巨幅肖像。官兵们高喊:“为我们的共和国战斗、战斗、战斗……”

  朝鲜最高军事官员崔龙海在讲话中说,金日成和金正日创造的光荣和胜利的历史已传递给了第三代领导人、“我们伟大的将军金正恩”。

  【路透社平壤7月27日电 】朝鲜今天举行盛大阅兵式。中国国家副主席李源潮与金正恩一同出现在检阅台。金正恩俯视平壤金日威广场,检阅大批迈着正步的士兵和武器。

  一身黑色装扮的金正恩通过翻译与李源潮进行了交谈,但他没在阅兵式上发表公开讲话。此次阅兵式看来是朝鲜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阅兵式之一。

  金正恩、李源潮及朝鲜多位高级将领和金正恩的姑父张成泽据认为系该国二号人物检阅了所展示的大量导弹,包括新研制的“舞水端”中程导弹。

  【朝中社平壤7月27日电 】值此伟大祖国解放战争胜利60周年之际,朝鲜劳动党第一书记、国防委员会第一委员长、人民军最高司令官金正恩27日参谒锦绣山太阳宫,向金日成主席和金正日总书记致以崇高敬意。

  美韩发誓继续紧密合作

  【美联社华盛顿7月27日电 】奥巴马总统纪念朝鲜战争停战60周年。他今天在国家广场朝鲜战争老兵纪念碑前发表讲话,称这一纪念日标志着战争的结束和长久的繁荣和平的开始。

  奥巴马表示,在结束敌对后的60年里,韩国已成为美国的亲密盟友,成为世界最大的经济体之一。

  他说,与韩国的合作依然是太平洋地区“稳定的基石”,并称赞了60年前在那里参战的美军以及日前部署在那里的军人。

  【韩联社华盛顿7月26日电 】美防长哈格尔今天对朝鲜战争老兵表示感激,称赞他们的效力帮助保卫了韩国,并最终促使其实现了惊人的繁荣发展。

  【韩联社华盛顿7月26日电 】在结束朝鲜战争的停战协定签署60周年之际,美国参众两院议员正在推动一项关于朝鲜半岛统一的共同决议案。

  该决议案还呼吁朝鲜停止核武项目,恢复最终有可能带来和平与统一的会谈。

  【共同社首尔7月27日电 】27日是朝鲜战争停战协定签署60周年纪念日。韩国政府邀请美国代表团一同在首尔的战争纪念馆举行纪念活动。

  总统朴槿惠发表演讲称:“我们希望朝鲜方面能放弃核开发,走真正的变革及和平的道路。”

  【韩联社韩国坡州7月26日电 】为纪念朝鲜战争停战60周年,“联合国参战国交响乐团和平音乐会”26日晚在京畿道坡州市拉开序幕。

  21个参战国的老兵及家属等300余人受邀出席。同时出席的还有国务总理郑烘原等政界人士。郑烘原会见参战国代表并表示,韩国不会忘记各国参战士兵所作出的贡献与牺牲。

  (未经《参考消息》授权,任何单位、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来源:新华国际)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3-07/28/c_125076491.htm report 2479 7月27日,朝鲜在平壤金日成广场举行阅兵式,庆祝朝鲜战争停战60周年。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和朝鲜党政军领导人出席。这是方阵在阅兵式上接受检阅(7月27日摄)。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