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电:古巴举行盛大集会纪念革命60周年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外电:古巴举行盛大集会纪念革命60周年]
  【埃菲社古巴圣地亚哥7月26日电 】古巴今天在圣地亚哥蒙卡达兵营举行盛大集会,纪念“七·二六”起义60周年。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劳尔·卡斯特罗发表讲话指出,“古巴革命仍然是年轻人的革命”。来自拉美和加勒比地区8个国家的领导人应邀出席了纪念活动。

  蒙卡达兵营位于首都哈瓦那以东约900公里的圣地亚哥市。1953年7月26日,古巴革命领袖菲德尔·卡斯特罗领导一批起义青年攻打蒙卡达兵营,拉开了古巴人民反对富尔亨西奥·巴蒂斯塔独裁统治的序幕。

  身穿橄榄绿色军装、戴农夫草帽和墨镜的劳尔·卡斯特罗面对一万多名出席纪念活动的群众和其他国家领导人发表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多少年过去了,古巴革命仍然是年轻人的革命,就像1953年7月26日的那次起义一样”。他强调,领导这场革命的老一代“正逐渐平稳而充满信心地让位于新生代”。

  在强调了领导国家的责任正在“平稳有序地”过渡给新生代之后,劳尔指出,为了确保成功,最重要的是全体古巴人保持团结。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和尼加拉瓜总统奥尔特加,以及正在对古巴进行首次正式访问的乌拉圭总统穆希卡出席了当天的纪念活动。此外,还有来自安提瓜和巴布达、圣文森特和格林纳丁斯、多米尼克和圣卢西亚等加勒比国家的政府首脑。

  拉美和加勒比国家领导人在纪念活动中纷纷发表讲话,强调古巴革命对整个拉美地区的社会变革发挥的重要作用,为该地区的独立和一体化做出了贡献。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高度评价了古巴革命,“在刚刚迎来60周年之际,蒙卡达起义的旗帜仍在迎风飘扬。60年后我们还在"菲德尔"灯塔的指引下是多么的幸运”。

  纪念活动还对古巴革命领导人卡斯特罗致敬。虽然卡斯特罗并未亲自到场,但他的名字被各国领导人频繁提及,纪念活动现场悬挂着他的巨幅画像,两侧则竖立着古巴国旗和红黑色的“七·二六”起义旗帜。此外,委内瑞拉已故总统查韦斯的画像也和卡斯特罗画像一起出现在推动美洲玻利瓦尔联盟的巨幅标语当中。

  【路透社哈瓦那7月26日电 】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劳尔今天发表电视讲话,纪念古巴发动革命60周年。他在讲话时向该国民众郑重宣告,权力已开始向较年轻一代交接。

  劳尔在古巴东部城市圣地亚哥发表讲话。1953年7月26日,在兄长卡斯特罗的领导下,年轻的劳尔和一群造反者在圣地亚哥市攻打了蒙卡达兵营。那次袭击虽以失败告终,但引发了一场运动,该运动最终在1959年1月1日推翻了美国支持的巴蒂斯塔独裁政府。

  攻打蒙卡达兵营时,劳尔年仅22岁,卡斯特罗也只有27岁。

  现年82岁的劳尔2008年接替兄长出任国务委员会主席一职。劳尔在蒙卡达兵营前向一万多名听众发表了讲话。身体虚弱的卡斯特罗下个月就将年满87岁,他一直没有公开露面。

  劳尔说:“今天,70%以上的古巴人是在革命胜利后出生的。革命领导权在向新生代慢慢、有序地交接。”他还称,这些变化“是基于为高举革命和社会主义旗帜所表现出的准备状态和能力”。

  自从兄长手中接管权力以来,劳尔一直批评自己这代人未准备好进行权力交接,他还呼吁制定执政期限,并将培养新领导人作为工作重点。

  劳尔和现年83岁高龄的何塞·拉蒙·马查多·本图拉目前仍分别担任拥有无上权力的古巴共产党的第一书记和第二书记。目前仍不清楚,谁将在2016年下届党代会上接替他们。劳尔的讲话让一些古巴民众深受鼓舞。

  【美联社哈瓦那7月26日电 】古巴26日纪念革命爆发60周年,劳尔在一座军营外发表了讲话。在这座军营墙上,还可以清楚看到被视为“革命第一枪”的1953年起义遗留下来的弹痕。攻打蒙卡达对造反者来说是一场灾难,他们当中许多人被折磨、杀害。但它帮助卡斯特罗成为反抗巴蒂斯塔的中心人物。6年之后,熬过牢狱之灾和流亡岁月的菲德尔推翻了巴蒂斯塔,自己也一跃成为全球革命英雄。

  (未经《参考消息》授权,任何单位、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来源:新华国际)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3-07/28/c_125077117.htm report 1929 【埃菲社古巴圣地亚哥7月26日电】古巴今天在圣地亚哥蒙卡达兵营举行盛大集会,纪念“七·二六”起义60周年。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劳尔·卡斯特罗发表讲话指出,“古巴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