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布局2014地方选举 马英九钦点陈以真竞逐嘉义市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布局2014地方选举 马英九钦点陈以真竞逐嘉义市(图)]
资料图:陈以真
资料图:陈以真

  中新网7月28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马英九顺利连任国民党主席后,蓝营随即启动明年“七合一”县市长选战布局。据透露,马英九日前特地为此亲自召见嘉义市长黄敏惠,指示黄寻找“接班人”,并锁定交棒给前“青辅会主委”陈以真,避免台湾南部唯一执政县市失守。

  但据了解,陈以真并没有强烈意愿继续从政,对参选嘉义市长态度相当保留,并预计下学期到稻江科技暨管理学院任教,讲授媒体相关课程。

  国民党苦寻不着接替黄敏惠的战将,民进党同样面临嘉义市参选人难觅问题,被寄望的“立委”李俊俋倾向留在立法机构问政,于是去年“立委”选举中在嘉义县海线战果不差的蔡易余被党内点名。

  蔡易余是青壮世代,加上父亲前“立委”蔡启芳也曾在嘉义市经营,被视为是绿营光复嘉义市的战将。此外,“立委”陈明文基层实力雄厚,也被属意投入嘉义市长选战,但陈本人未表态。

  国民党秘书长曾永权上周启动下乡辅选列车,目标在9月底将台湾岛扫一遍,为明年选举提前部署。曾永权表示,党中央对于参选22县市首长人选,都“已经有谱”。

  蓝营选情“北热南冷”,除嘉义市连马英九钦点的陈以真都兴趣缺缺;嘉义县被党内点名的党副秘书长林德瑞、“立委”翁重钧2人至今未表达意愿;台南市在现任市长赖清德实力强的情况下,选将也面临“难产”,外界虽看好组发会主委苏俊宾再度出征,但苏日前已公开表态没有参选计划。

  屏东县长方面,党中央月初刚完成第2次民调,其中以“立委”王进士、苏清泉支持度最高;行政机构副秘书长简太郎也被放入名单中,但3人均未表态参选。

  民进党虽在台湾南部占优势,但绿营人士指出,云林现任县长苏治芬任期已满,亲蓝的地方派系实力不容小觑,民进党“其实没那么好选”,但党内有意参选的有李进勇、李应元、刘建国3人,集成成功与否,将决定能否延续云林县绿色执政,而在国民党情势相对不利,马英九团队满意度屡屡重挫情况下,民进党若丢掉现有执政县市,几乎可算是败选,因此对民进党而言,云林县这一役有非赢不可的压力。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tw/2013/07-28/5092617.shtml report 1321 资料图:陈以真中新网7月28日电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马英九顺利连任国民党主席后,蓝营随即启动明年“七合一”县市长选战布局。据透露,马英九日前特地为此亲自召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