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国“棱镜门”事件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俄罗斯称斯诺登可无限期住机场 美方承诺不折磨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原标题 [俄方:可无限期住机场美国:不判斯诺登死刑]
斯诺登之父朗·斯诺登
斯诺登之父朗·斯诺登。(资料图片)

  据新华社电 俄罗斯司法部一位负责人27日表示,根据俄罗斯法律,“棱镜门”事件揭秘者斯诺登可以“无限期”留在莫斯科谢列梅捷沃机场中转区。

  这位负责人当天在接受国际文传电讯社采访时说:“外国公民在机场中转区停留期限,以及有关的责任问题,俄罗斯法律中没有相关规定。”

  三个月内决定是否能入境

  俄司法部表示,自斯诺登向俄方提交临时避难申请之日起,俄联邦移民局通常会在3个月内就是否向其提供临时避难作出决定。

  如果斯诺登获准在俄临时避难,并按相关要求通过体检,那么就能够在俄合法逗留,同时可以按规定程序在俄联邦移民局登记备案。

  美媒26日报道说,美国司法部长埃里克·霍尔德在一封写给俄司法部长的信中承诺,美国不会寻求判处“棱镜门”事件揭秘者斯诺登死刑。

  美国承诺返美不会遭折磨

  这封信写于本月23日,霍尔德在信中称,斯诺登在俄罗斯申请临时避难的理由不充分,因为根据美方目前对他提出的指控,他不会面临死刑。霍尔德承诺,即使司法部提出进一步的指控,美方也不会寻求判处斯诺登死刑。

  霍尔德说,如果斯诺登回到美国,他会在刑事法庭面临起诉,并有聘请辩护律师的权利,不会遭到折磨。

  斯诺登6月23日由中国香港飞抵莫斯科,至今滞留在谢列梅捷沃机场中转区。本月16日,斯诺登正式向俄罗斯提出临时避难申请,理由之一是他如果回到美国会遭受折磨甚至面临死刑。

  斯诺登滞留俄机场一个多月以来,美方持续向俄方施压,要求交出受到间谍罪指控的斯诺登。

  俄罗斯方面26日重申,俄罗斯不会将斯诺登引渡给美国。

  父亲说儿子别回国

  斯诺登的父亲朗·斯诺登26日说,斯诺登遭奥巴马中伤,不可能在美国受到公正审判,留在俄罗斯是更好选项。

  朗·斯诺登先前和律师一起,力图帮助斯诺登返回美国、接受公正审理。然而,按他的话说,最近数周的努力让他失去信心,他无法相信斯诺登还能得到公正对待。斯诺登最好避开美国,留在俄罗斯,直到尊重宪法的新政府上台。
news.sohu.com fals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3-07/28/content_2334086.htm report 1450 斯诺登之父朗·斯诺登。(资料图片)据新华社电俄罗斯司法部一位负责人27日表示,根据俄罗斯法律,“棱镜门”事件揭秘者斯诺登可以“无限期”留在莫斯科谢列梅捷沃机场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