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考古简讯:叶家山古墓首现象牙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中国考古简讯:叶家山古墓首现象牙]
  新华网北京7月28日电 中国考古简讯河北张家口发现国内现存第三大明代墩台

  张家口市桥东区姚家庄镇东榆林村近日发现一处围堡式空心墩台。经专家考证,这个墩台在体量上是继陕西榆林镇北台、山西河曲护城楼之后的明代第三大长城墩台。当地人称之“威远台”,属明代长城建筑原迹。在明清年代,威远台前是入京的必经之路,当时各路商贸马队、驼队,都会集聚在这里。

  哈尔滨一文物建筑遭违法“动手术”

  哈尔滨市第三中学老校区主楼是原中东铁路沿线附属地学校,2011年被确定为不可移动文物。但最近两天,这栋老建筑房顶电钻声轰鸣,部分房瓦正被拆除。记者从文化部门了解到,这栋老建筑施工并未获得审批,属于违法施工。哈尔滨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局22日已现场下发停工通知,要求停止对未经审批文物建筑的施工。

  叶家山古墓首现象牙 再次刷新西周考古记录

  位于湖北随州的叶家山西周墓葬群频频发掘惊奇随葬品。25日,考古人员在对墓葬进行最后的清理工作时,发现一对形制清晰的象牙,这是湖北墓葬中首次发现象牙。这对象牙长约80厘米,位于最大墓葬M111二层台的底部。尽管象牙深埋于地下3000多年,仍然保存较为完好,呈现出细腻滑润的光泽。目前,考古人员已将其整体截取,并移至文物保护室,对其品种、来源等做深入研究。

  湖北襄阳发现罕见的砖雕仿木壁画墓

  近日,在湖北省襄阳市谷城县的一处建设工地上,考古人员抢救发掘了一批古墓,其中有一座宋代的砖雕仿木壁画墓较为罕见。考古人员认定,墓中的宋代仿木砖雕、壁画是湖北省至今发掘的同时代古墓中保存最为完好的。从外观上看,这座墓像一栋完整的房屋,墓室呈长方形,栱顶半圆形,内壁绘有红色壁画,四壁还砌着仿木构砖雕。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ocal/2013-07/28/c_116712756.htm report 975 新华网北京7月28日电中国考古简讯河北张家口发现国内现存第三大明代墩台张家口市桥东区姚家庄镇东榆林村近日发现一处围堡式空心墩台。经专家考证,这个墩台在体量上是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