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多地出现35℃以上持续高温 未来晴热天仍将继续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多地持续“烧烤” 高温天气创历史记录(图)]
多地持续“烧烤” 高温天气创历史记录
  7月28日,河北保定一位市民用湿毛巾降温解暑。当日,河北省中南部大部分地区迎来高温酷暑天气。河北省气象台7月28日11时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28日下午,唐山南部和保定、廊坊及以南地区最高气温将达35摄氏度以上。 新华社记者 朱旭东

  新华网北京7月28日电 7月份以来,我国多地出现35℃以上持续高温天气。在人们对凉爽的期盼中,气象专家预计,未来晴热高温天气还将持续,甚至有可能进一步升级。

  江苏省气象部门最新数据显示,该省7月份多地高温天数创50年最高记录。上海26日出现的40.6℃,刷新了1873年有气象记录以来140年的高温记录,成为“史上最热的一天”。长沙已经连续28天日最高气温超过35℃,打破了2003年的极端记录。

  受持续高温影响,江苏用电负荷连续攀升,7月已4次刷新历史记录。24日21时25分,江苏全省用电最高负荷达到8029.5万千瓦,其中电网统调最高负荷达到7618.3万千瓦,比2012年最高记录增长11%。

  上海在遭遇40.6℃高温天后,又连续2天出现38.1℃的高温。当地气象部门称,这是今夏上海的第24个高温日,预计8月初,上海可能再度出现39℃以上的极端高温天气。

  在副热带高压持续盘踞湖南的情况下,长沙已连续“暴热”将近一个月,达到重度高温热害标准。据气象专家预计,未来一段时间,长沙的晴热高温天气还会进一步升级,从目前到8月5日最高气温可达39℃或以上。

  中央气象台28日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预计北京、天津、河北中南部、黄淮西部和南部、江淮、江汉、江南大部、贵州东北部、四川东部、重庆、陕西南部、南疆盆地等地的部分地区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未来10天江淮、江南以及重庆等地仍将出现较大范围日最高气温超过35℃的高温天气。其中,江南部分地区持续高温日数可达5-8天,8月1-5日江南东部部分地区日最高气温超过39℃的区域将有所扩大。(记者张展鹏、李荣、阳建、许健、董峻)

  作者:张展鹏 李荣 阳建 许健 董峻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politics/2013-07/28/c_116714574.htm report 2583 7月28日,河北保定一位市民用湿毛巾降温解暑。当日,河北省中南部大部分地区迎来高温酷暑天气。河北省气象台7月28日11时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28日下午,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