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埃及政局动荡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埃及武力清场致75名示威者丧命 内政部长:合法

原标题 [埃及警察武力清场 75名示威者丧命 ]
7月27日,穆尔西支持者同防暴警察发生冲突
7月27日,穆尔西支持者同防暴警察发生冲突

  来源:城市晚报

    据埃及官方通讯社中东社27日报道,埃及数百万民众26日在全国多座城市举行大规模游行,截至目前,前总统穆尔西支持者与反对者、警方在开罗、亚历山大等地发生的冲突造成逾百人死亡,数千人受伤。

  部长称清场合法

  26日深夜,埃及内政部长易卜拉欣在接受当地一家电视台电话采访时称,开罗纳赛尔城阿达维耶清真寺附近的居民投诉穆尔西支持者持续20多天的静坐影响了他们的正常生活,这些示威者将被“迅速而合法地清场”。当天早些时候,埃及临时总统曼苏尔也呼吁示威者结束静坐。

  随后,大批示威者从阿达维耶清真寺步行至纳赛尔街的无名士兵纪念碑附近,准备搭建帐篷过夜,遭到警方阻拦。记者在现场看到,警方从27日凌晨2时开始清场行动,向无名士兵纪念碑附近的示威者射击。示威者则以石块还击。无名士兵纪念碑所在地点是埃及前总统萨达特遇刺的地方,被认为是军事设施。

  暴力冲突逐渐升级

  中东社27日清晨援引阿达维耶清真寺附近医院的数字显示,当天凌晨发生在开罗纳赛尔城附近的穆尔西支持者与警察之间的冲突已造成至少75人死亡,数千人受伤。大多数死者死于枪伤。

  但埃及卫生部提供的数字显示,26日发生大规模示威活动以来,在首都开罗发生的冲突中死亡人数为29人,649人受伤。

  据穆斯林兄弟会官方网站公布的数字显示,纳赛尔城的冲突造成至少120人死亡,超过4500人受伤。

  自穆尔西被解除总统职务以来,埃及暴力冲突逐渐升级。穆尔西和穆兄会的支持者在全国多座城市发起大规模游行,并与警察、军队或穆尔西的反对者发生冲突。同时,西奈极端势力对检查站和警察局的袭击以及军队对该极端势力的清剿行动也造成大量人员伤亡。

  现场

  “穿过烟雾 子弹在飞”

  穆兄会发言人称狙击手参与枪击;警方消息源否认实弹射击

  接受媒体采访时,穆斯林兄弟会发言人埃尔·哈达德控诉说:“他们开枪不是制造伤者,而是枪枪致命啊。”哈达德认为,被枪杀的穆尔西支持者人数还会更多。他强调说,穆斯林兄弟会一直致力于寻求和平示威。

  用木板抬送受伤示威者

  据哈达德描述,“穿过汽油燃烧的烟雾,子弹在飞”。那些身着黑色制服的特警实弹射击,还有狙击手在大学以及其他建筑物上开枪。

  埃及国家新闻机构援引一名警方消息源的话称,警察射出的只是催泪弹,为的是驱散示威者。该消息源否认警方用的是实弹。

  许多人用木板或者毛毯将满身血迹的示威者抬到临时医院。一名英国记者发现,一名面如死灰的男子躺在地上,他的头上留有一个弹孔。有媒体指出,一旦官方确认死亡数字超过百人,那么这将是穆尔西被军方赶下台后的最严重流血事件。

  “我们不想陷入内战”

  穆斯林兄弟会高级成员萨德·

  埃尔·侯赛尼透露说,在警察武力清场之前,他试图劝说年轻人离开示威现场5个小时。不过,他们拒绝了,因为他们觉得既然付出了血的代价,就不想退缩。

  忠诚于穆斯林兄弟会的阿迈德·阿里在临时医院忙于协助救治伤者。“我们将一直待在这儿直到我们一个一个地死去。”现年24岁的阿迈德·阿里表示,“在我们的头脑中,有阿尔及利亚和叙利亚这样的案例。我们不想让整个国家陷入内战。如果我们拿起武器,那就会爆发内战。”

  动向

  埃法官考虑将穆尔西转狱

  内政部长称此举防其遭攻击

  埃及内政部长易卜拉欣27日说,被解除总统职务的穆尔西将可能被转移至关押前总统穆巴拉克的开罗托拉监狱。

  易卜拉欣27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这一决定是由负责对穆尔西指控开展调查的法官做出的。易卜拉欣认为,应该将穆尔西转移至有安全保障的地方,以防止遭到攻击。

  埃及一法院26日下令拘留穆尔西15天,以便对其进行涉嫌间谍罪、越狱等多项指控的调查。但穆斯林兄弟会称针对穆尔西的指控是“荒谬的”。

  埃及军方本月3日以穆尔西未能解决国家面临的危机为由,解除其总统职务,随后穆尔西被送往一个秘密地点。穆尔西家人谴责军方“绑架”穆尔西,表示将对军方采取法律行动。近期,美国、欧盟和联合国等方面都呼吁释放穆尔西。

  金字塔战略研究中心政治专家阿扎巴维认为,全国和解的道路已经铺就。如果伊斯兰党派不抓住机会同军方和支持军方的民众达成和解,将是非常愚蠢的。目前,使用暴力已经是一个不明智的选择。穆兄会如果“识时务”,就应放弃对抗,或许还可以笼络一些支持者,留待未来议会选举中发挥作用。

  (据新华社)

news.sohu.com true 搜狐 https://news.sohu.com/20130729/n382771096.shtml report 2793 7月27日,穆尔西支持者同防暴警察发生冲突来源:城市晚报   据埃及官方通讯社中东社27日报道,埃及数百万民众26日在全国多座城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