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公交陷深水抛锚20余乘客被困 民工驾挖掘机救人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原标题 [公交陷半米深水中 20多名乘客被困 男子驾挖掘机帮他们转移 ]
当时参与救援的挖掘机就停在公交车的侧后方

  28日10时许,吉林市一辆由东向西行驶的48路公交车,行至解放大路与维昌街交会处以北的立交桥下时,被对向驶来的越野车激起的水浪冲停,陷在半米深的积水中,20余名乘客被困车内。

  公交车陷入半米深积水中

  当日10时30分许,由于从早上直到事发时持续降雨,记者在现场看到,解放大路与维昌街交会处以北的立交桥下的积水已达到约一百平方米,深度近半米,交通护栏已被淹。立交桥两侧路口各拉起了警戒线,禁止行人和机动车通过。

  一辆深绿色的48路公交车停放在积水中,与北侧人行步道间距1米左右。此时,车上大部分乘客已脱困,只剩下公交车司机和一名老人,司机尝试着将车启动,老人焦急地望着司机和窗外。

  “刚才车上被困了能有20多人,你们来之前车上的人都被救出去了。”据市民赵先生介绍,将近半个小时前他经过这里,就看到这辆公交车被困在水中。见车辆长时间无法启动,几名心急的乘客来到车门位置,冒着落水和摔伤的风险跳越到一旁的水泥护栏下,自行离开。

  少数乘客冒风险跳车脱困

  “路面积水我们常常遇到,这个深度,公交车是完全可以顺利通过的。”据吉林市公交集团有限公司48路线司机马望泽介绍,当日10时许,他驾公交车经过这里,也看到了积水严重的现象,所以车速很缓慢,仗着底盘高的优势,以为可以顺利通过。不料,对向飞快驶来一辆越野车,激起一道水浪,打在了公交车的机厢盖和车身上,排气管内也进了水,导致公交车发动机突然失灵,困在水中。

  马望泽告诉记者,见车辆怎么也无法启动,他立即拨打了单位的救援电话。当时,车上约有20多名乘客,少数乘客等得着急了,想让他将车门打开,尝试着从车门跳到对面的水泥护栏下离开。但大多数人见此方法有一定风险,都待在座位上等待着救援。

  男子驾挖掘机将乘客转移

  随后,一名正在附近施工的男子跑过来向马望泽和被困乘客询问情况。

  为了使乘客早日脱困,男子很快将一辆挖掘机开到公交车北侧,将斗杆摆在车门前。

  “没事,你们上来吧!抓稳了就行,我把你们送到安全的地方。”马望泽将车门开启,20多名乘客纷纷走到门前,有序地登上了挖掘机的铲斗中。随着男子平稳的操作,将斗杆缓缓升起,绕过水泥护栏将一名乘客送到了人行道上。

  马望泽说,其余乘客都是通过这种方式被解救出去的,最后只剩下他和一名老人。驾驶挖掘机的男子救人后,就离开了现场。

  由于降雨的关系,男子所在的施工处已被封闭。记者在立交桥下的人行步道上,只看到了救人的橘黄色挖掘机,并没有找到救人的男子。

  11时许,市政设施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和救援车辆到达现场,将被困公交车拉出,车内仅剩的一名老年乘客也成功脱困。

  目前,被困的公交车经过维修已恢复了运营,事发现场的积水也已被市政部门的工作人员排放干净。

  东亚驻吉林记者 金东华 文/摄

news.sohu.com false 东亚经贸新闻 https://dnews.365jilin.com/html/2013-07/29/content_152082.htm?div=-1 report 1870 当时参与救援的挖掘机就停在公交车的侧后方28日10时许,吉林市一辆由东向西行驶的48路公交车,行至解放大路与维昌街交会处以北的立交桥下时,被对向驶来的越野车激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