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江西芦溪县卫生局称王林治病无执业许可(图)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 [江西芦溪县卫生局称王林无执业许可(组图)]
《中国人王林写真》一书中,王林1994年为时任印尼总统苏哈托发功治病照片。央视截图
江西芦溪县卫生局称王林无执业许可
《中国人王林写真》一书中,王林1994年为时任印尼总统苏哈托发功治病照片。央视截图

  近日,“神功大师”王林引起社会广泛关注。据知情人介绍,王林平日并不练功。前弟子邹勇说,他替王林付740万元购劳斯莱斯轿车款,得到了《万法归宗》小册子却什么都没学会。在网上,这个小册子售价11元。江西省芦溪县卫生局工作人员说,自称治病5万人的王林并未在该局注册执业资格。

  关于越狱

  骗监狱管教关电网逃脱

  王林自称7岁离家,在峨嵋山学过艺,70年代进过监狱,出狱之后在深圳开公司,随后拿到了香港身份。在他自己出的书,《中国人王林大师写真》中,有一篇王林小传,特别描述了当年他在监狱中的经历。文中称,他在警卫森严的特定环境下,手铐脚镣一扭就开,形同虚设,他还经常移来鸡鸭鱼肉,尽情享用,想吃就吃,想喝就喝,特别是1977年,他竟然带着郑觉慧和叶云贵两个死囚犯,从戒备森严、固若金汤,四周都布满高压电网的监狱中,纵身逃逸了。

  据曾在南昌监狱工作过的王华庚介绍,1977年,他正在关押王林的监狱的卫生所做医生,王林是因诈骗罪入狱,越狱确有其事,但与神功无关。王林在监狱里就喜欢变戏法,监狱的管教陈远东很感兴趣,拜王林为师。当天监狱组织工作人员看电影,陈远东值班,王林吩咐陈远东,当晚举行出师仪式,要求他关掉电网,把窗子上两根杠杠锯掉,王林爬出来给他来搞仪式,“你想要什么我可以给你变什么,今天晚上我就给你变个老婆”。陈远东照做后,王林来到陈远东房间,拿了一张符给他,让他闭眼往门外走180步,然后把符烧掉,回来以后就出师。陈远东回来后,发现王林跑了。陈远东立刻向领导报告,王林和他带出去的两个犯人很快被抓。后来,陈远东被判刑6年,王林加刑3年。

  关于神功

  740万换来11元“秘籍”

  7月26日,在媒体接连揭露了“神功大师”王林的真面目后,记者来到江西省芦溪县人民西路上王府,但王林闭门不出。

  据知情人介绍,自媒体报道之后,曾经十分高调的王林,就不见了踪影。知情人称,王林平日在家从来不练功。

  据王林曾经的弟子邹勇介绍,2008年他拜王林为师,王林称在深圳订了一辆劳斯莱斯轿车,全价760万,已经交了20万定金,余款让他去交,作为拜师费吧。邹勇交款后,“他说发功给我打通全身的筋络,包括任督二脉,然后就教我去练简单的气功,用一个小板凳,拍自己的胸脯和后背”,邹勇说,王林还送了他秘不示人、号称几代单传的秘籍,封面上面写着《万法归宗》几个字,但结果最终什么都没练成。邹勇问王林,“你不说49天可以练成吗?他说练东西得看缘分,他说我又不敢打包票。”

  据了解,《万法归宗》是我国传统道教福咒书中有代表性的一本,在淘宝网上一本11元钱。

  去年,邹勇与王林闹翻,找他理论时,“他说小邹你跟我斗,你不会有好结果:一个月以内,你全身腐烂会死掉”。半年多过去,邹勇安然无恙。

  关于治病

  编造事例随处可见

  除了变蛇等,王林还四处炫耀他治病救人的传奇。在王林通过香港一家出版社出版的《中国人王林大师写真》一书中,记载了不少他妙手回春的神奇故事。1994年,王林为时任印尼总统的苏哈托发功治病,因年代久远,苏哈托已经去世,这些故事的真伪难以核实。书中举例,王林治疗过辽宁沈阳千岩寺净光法师的肝癌。经记者查询,辽宁沈阳没有千岩寺。同样的谬误,随处可见。书中说,江西兴国县南坐乡邮电所陈兆彩之子半身瘫痪被他治愈,但兴国县并无南坐乡。

  王林自称,《中国人》16万元都买不到,书中有上千张照片,几乎全是他和名流的合影。邹勇说:“这么多名人,高官显贵,对他这么认可,也就好像没有理由去怀疑他。”

  治病随口要价千万

  据知情人介绍,王林治病要价特别高,“曾(有个人)从车上抬下来,得两个人抬下来,站都站不稳,通过他来治,先打1500万打到这里才给你治病,先打钱来”。邹勇也回忆,曾经有个房地产公司老总的妻子喉咙钙化,到王林的别墅治病,“开了几服药,也帮她发了功,但是治了两年都没有治好。后来那个老总也有点情绪,说就是在他这儿也送钱送礼,也花了有1000多万到2000万”。

  治病并无执业资格

  王林曾在接受采访时,自称给5万人看过病。但据江西省芦溪县卫生局工作人员陈新生介绍,王林并未在该局办理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也没有注册执业资格。

  陈新生表示,之所以没查处王林的非法行医,是因为卫生局人员进不了王府;而王林也没有对外营业开门诊,“所以他看了病和没有看病,我们也不知道”。

  王林的住宅占地约10余亩,住宅门脸处,又新盖了一排门脸房。有人反映,这都是违法建筑,没有依法取得建设施工许可。

  据央视焦点访谈报道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3-07/29/content_13730.htm report 2944 《中国人王林写真》一书中,王林1994年为时任印尼总统苏哈托发功治病照片。央视截图近日,“神功大师”王林引起社会广泛关注。据知情人介绍,王林平日并不练功。前弟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