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8岁女童被扔泳池致脑死亡 涉事教练已被停职

原标题 [8岁女童被扔泳池致脑死亡]
目击者马先生描述事发当时情景摄影/陈超
目击者马先生描述事发当时情景摄影/陈超

    来源:北京青年报

  “26日下午,重庆市渝北海派健身会所发生了一幕惨剧:一名女童被扔进水里学游泳,挣扎至休克。昨日,接治该女童的重庆医大附属儿童医院表示女童已濒临死亡。女童家属已向渝北新牌坊派出所报案,警方立案调查。涉事女教练目前已被停职。”

  医院:女童亲属打地铺守候

  28日上午,记者在重医儿童医院内科楼重症监护室外的走廊空地上看到,溺水女童牟牟的亲属用被单和毛毯搭建起临时地铺守候在ICU病房外。

  “孩子出事的海派城市CEO健身会所有规定,没穿泳衣家长不能进入泳池。他们有救生员在现场,有教练在跟前。我们都不了解情况是怎样的,我接到电话的时候娃娃已经在抢救了。”牟牟亲属告诉记者,孩子父母因悲伤过度体力不支,已被送回家里休息。

  据重症监护室值班医师胡医生介绍,牟牟目前已没有自主呼吸,靠呼吸机维持呼吸,“小孩还有自主的心率,但是心功能不是很好,目前用的是血管活性药物来维持她的心功能。现在小孩脑功能严重受损,是一个濒临死亡的状态,如果撤去支持设备的话,很可能随时有生命危险。”医生表示,小女孩溺水时间过长,当医生抵达现场后,她的大动脉搏动消失,心跳和呼吸也已消失,通过15分钟的心肺复苏,心跳暂时恢复,之后她的心跳骤停,神经功能、脏器功能以及循环系统功能衰竭。

  目击者:溺水时3名救生员在岸边巡视

  作为最早在网络上发布牟牟溺水消息的网友之一,马先生在牟牟溺水当日发表微博,记录下牟牟被女教练强行拖行数米扔进泳池溺水的经过。

  “当时我看到一个小女孩赖在这里,一名穿黑泳衣的女性用手提着女孩的双手,硬把双腿拖在地上的女孩拖行至泳池边丢进浅水区,任由没有任何保护措施的小女孩仰面在泳池里挣扎。”马先生指着牟牟被教练拖行的区域说,“当时看起来很难受,因为为了防滑,游泳馆内仅用粗糙石板进行了铺设。但我当时以为她是小女孩的家长,就不好去多管闲事了,毕竟小时候我们学游泳时也有过被大人扔进水里的经历。”马先生回忆说,自己在泳池里游了几个来回后,看到小女孩已经从第一泳道的浅水区到了中水区,穿黑色游泳衣的女性也下到水里,站在小女孩身旁。

  马先生告诉记者,看到小女孩在水里努力游着,自己也没多想,可等他再次游回原地时,却发现一名男救生员正抱着小女孩在岸边面朝下吐水,“旁边围了四五个穿白色衣服的工作人员,那名一直陪着小女孩游泳的黑衣女性也在一旁。我当时还以为是孩子呛水了。这个健身房的游泳池安全措施一直做得不错,随时都有3个救生员在岸边巡视。我根本就没有想到孩子会出意外。”

  由于当时自己处在第三泳道,为了进一步看清小女孩的情况,马先生游到了距离小女孩最近的第一泳道。“当时孩子被放在岸边的休息长椅上,整个人已经被泡肿,肚子胀得很大,脚已经开始发青。对于旁人做心肺复苏或者使劲拍她,孩子已经没有任何反应。”马先生说,“孩子溺水后,我问了一个救生员,为什么你们在这儿孩子还会溺水,那个救生员回答‘因为有健身教练在旁边’。”

  而另一位网友“小牛小哞”也发微博称亲眼见到这一幕,“几岁的小女孩在健身房的游泳池遭淹了,关键是有四个救生员,她旁边还有她的教练,肚子鼓得像个球,她之前还跟我说:阿姨,我好难受,我还摸了她的肚子,很鼓,我说:去上个厕所,给教练说休息一下。结果……”

  会所:涉事教练已被停职

  记者随后来到会所前台希望联系会所负责人进行采访,但该会所值班负责人、销售经理李阳拒绝接受采访。

  面对记者追问,李阳表示,确有顾客溺水事件发生,小女孩尚在儿童医院抢救,由于不是负责此事的具体人员,事情经过还不清楚。至于涉事女教练,李阳称健身会所已对其停职。

  记者在现场看到,虽是周末,但游泳馆内人并不多,7条泳道里仅见零星几个游泳者。泳池四周有救生员巡视,一旁的救生员座椅上均绑有救生圈,但游泳馆入口处黑色底板的游泳教练展示栏上的教练照片已被全部撤除。

  警方:调查后将向社会公布

  本报记者从重庆渝北公安分局获悉,警方已对此事立案,目前正在深入调查中,已对渝北海派健身会所的监控视频进行技术鉴定。详细情况查实后将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布,并对相关责任人依法处理。

  质疑:是个例还是疏漏?

  昨天下午,记者采访到渝北海派健身会所的一位游泳教练。

  该教练表示,海派健身会所有一对一的游泳课程,报名者年龄至少在7岁以上,上课时孩子家长可旁观。同时,他表示,针对儿童怕水的现象,他们会循序渐进地引导,不会让其第一次上课就强行下水,比如先是让孩子在岸上旁观,然后让其在水中漂浮,如果需对孩子进行下水训练,教练会征得家长的同意后再进行。而当记者问及是否知道此事件时,该教练表示此事件“只是个例”,并不清楚具体情况。

  此事一出,不少网友为这一事件感到“痛心”,希望相关部门查清此事。同时,也有网友指出,家长应该尊重孩子的意见,不能一味要求孩子,也不能够在无法说服孩子的情况下偏信“专业人士”,致使悲剧发生。而其他网友也纷纷表示,自己曾经有过类似经历被“扔进水”学习游泳,想来惊恐犹在。文/韩璐 实习生 白帆

news.sohu.com true 搜狐 https://news.sohu.com/20130729/n382793376.shtml report 4090 目击者马先生描述事发当时情景摄影/陈超来源:北京青年报“26日下午,重庆市渝北海派健身会所发生了一幕惨剧:一名女童被扔进水里学游泳,挣扎至休克。昨日,接治该女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