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气功大师”王林引官商结交 官员老板成座上宾

来源:大众网
原标题 [“气功大师”王林:官商争相结交 落马高官座上宾]

  在江西省,前往王林家中寻师问道的官员很多。王林每去省会南昌,都会成为一个厅级以上高官的座上宾。一位自称给王林打工的消息人士称,王林凭借他的关系在萍乡市开天上人间金尊国际会所,消费标准人均在1万元左右。来消费的多是当地官员和老板。“装修的总价钱超过1个亿。”

  被誉为“中华奇人”,在萍乡人尽皆知的首富级人物王林,最近4年来有3次最引人关注的事情:

  一次是4年前由其捐建的建勋寺开光,他请来诸多明星助阵;然后是江西省政协前副主席宋晨光落马,王林被曝系宋的高级顾问;最近的一次,在被李连杰、赵薇、马云等一众演艺界和商界大腕拜访后,王林以气功“大师”的身份火爆网络。

  时代周报记者了解到,王林不仅与一些明星大腕私交甚笃,更是游走于江西官场上的“大师级”人物,而全国与其“合影”过的副省级以上高官人数之多更是令人吃惊。

  王林的府邸别墅命名“王府”,是他接待慕名而来的权贵们的场所。他本人也因拥有诸多的人脉,在政商两界非常吃香。

  神秘的“气功大师”

  有关王林的奇闻在网上并不少见,但引起火爆关注的还是明星大腕前往王林的“王府”拜访这位“大师”的场景。

  在7月3日,有网友发布一张国际巨星李连杰、三栖明星赵薇和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到“王府”做客的照片,随即让“大师”再次轰动网络。

  时代周报记者获知,全程陪同这几位大腕拜访“大师”王林的,是中共江西省芦溪县委副书记、芦溪县长姚虎。

  附近居民们记得,那天一早,“王府”门口就挂着“欢迎国际巨星李连杰先生到大师家做客”、“欢迎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先生到大师家做客”等条幅。

  随着网上陆续有马云、李连杰、赵薇等人与“大师”王林的合影传出,“大师”在网上几乎成了最热门的词语之一。

  王林的府邸,“王府”,位于江西省萍乡市芦溪县人民西路213号。在这个地处湘赣边陲的小县城,“王府”显得分外惹眼:门口一对金色狮子和房顶上的镶金盘龙,与周边寒碜的楼房反差巨大。

  “王府”向西不到100米处,就是中共芦溪县委,二者之间只隔了芦溪县地税局古城分局。

  “王府”紧闭的金色大门顶部和房子两侧都有电子眼,前面东西两边各是临街门面房,东边经营名烟名酒,西边则是房产中介。

  透过芦溪县地税局古城分局大院,可以见到“王府”后面是一栋4层高的别墅。网传的照片显示,“王府”院内布局雅致,既有水池花木,也有小桥流水。

  据马路对面的一位店铺老板透露,“王府”的一部分建筑是去年修建的,整个地块则是王林花高价购买别人的宅基地。平日,当地人一般很难见到王林本人。

  公开信息显示,出生在芦溪的王林早年随眉山高僧学道,可以用气功治病,甚至“医治好过外国元首”,此后成为闻名的气功“大师”。

  在各种关于王林的资料介绍中,他以“空盆来蛇、断蛇复活、纸灰复原、意念异物、凌空题词、徒手断钢筋、轻功悬空提水行”等所谓的“超凡本领”著称。网上流传着很多王林表演的此类所谓靠意念施法的功夫视频。

  但芦溪县本地居民甚至并未亲眼目睹过王林施法表演,他们听得最多的就是王林“可以变出蛇来”,也听说过很多官员来他家看表演。

  一段录制于上世纪90年代、时长16分31秒的视频显示,有江西省委办公厅原副主任李志勤、原宜春行署副专员谢锡建、宜丰县原县长毛野德等官员观摩王林施法。

  这些官员对王林的表演充满了兴趣,他们甚至还亲身讲述了“王大师妙手回春”等感受。

  所谓的气功与施法,不仅让王林有机会结识一些明星,更让一些高官成为他的挚友,比如江西省政协前副主席、省委统战部前部长宋晨光。

  高官纷沓而来

  宋晨光在2010年7月10日因深陷官商同盟怪圈、官位交易、提拔多名亲近女性轮番上演官场闹剧后,最终历经“三捉三放”而落马。

  2012年4月27日,山东省泰安市中级法院对宋晨光作出一审判决,认定宋晨光犯受贿罪,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宋晨光曾任职江西省政府法制局,后通过函授为自己编织了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的学历,并作为中共江西省委统战部部长主管宗教事务。

  宋晨光仕途上能一路高升并获“带病”提拔,他自认为跟极力推崇鬼神之说及风水玄学有很大关系。这也是他为什么与多位民间“大师”为伍的原因。

  而王林就是宋晨光结交的“大师”中最为重要的一位。他不仅是宋晨光在问神算卦方面的“大师”,更是其高级顾问。

  熟悉宋晨光和王林的消息人士向时代周报记者透露,早在上世纪90年代初,王林便与时在江西省政府办公厅任职的宋晨光结识。

  自2002年宋晨光主政宜春后,王林不仅是宋的座上宾,也是宜春市的座上宾。

  时代周报记者获得了一张以宋晨光为首的一群宜春市官员与王林的合影,拍摄地点为王林的另外一处住宅门口,照片简介称“宜春市几套班子全体成员,听说大师回老家特意赶来看望大师”。

  多个可靠消息源显示,宋晨光在官场事务和人事任免方面都要征求“大师”的意见。

  宜春市锦绣山庄在2003年作为来年举办第五届全国农民运动会的配套工程,后来也是该市对外接待的最重要酒店之一。宋晨光曾数次叮嘱当时山庄的负责人,“若王林前来,山庄须以最高规格接待”。

  除了气功“大师”,王林的另一个身份则是知名商人,被称为萍乡首富。尽管在这个不缺煤老板的地方富人越来越多,但能跟王林一样富有的人,在萍乡似乎还未出现。

  2009年9月18日,由王林投资近1.5亿元修建的建勋寺捐赠给萍乡市佛教界,时任江西省政协副主席、中共江西省委统战部部长宋晨光亲临捧场。

  当时,随宋晨光一同出席捐赠仪式的还有时任中共江西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江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谢秀琦和副局长肖争鸣。

  以如此高规格出席一个寺庙的捐赠仪式,对宋晨光来说并不是常事。

  建勋寺又名圣岗寺,始建于唐代贞观年间。除了寺庙山门牌坊上有“王林”的名字外,在这个如今长满荒草的寺庙里,再也找不到跟他有任何关系的影子。

  “萍乡首富”建天上人间会所

  在江西省,从地方到省里,前往王林家中寻师问道的官员更多。王林每去省会南昌,都会成为一个厅级以上高官的座上宾。

  据王林的一位朋友向时代周报记者透露,在外面接待王林的,大都是看他施法表演,亲自来家中探望的基本是求王林治病。

  有些官员看完王林施法表演“断蛇复活”后,王林甚至将蛇挂在他们的脖子上,让他们目瞪口呆。而王林一般也不会轻易给人治病。他的这位朋友还透露,王林不需要治病赚钱,他有他的赚钱渠道。

  王林的前述朋友称,也有来拜访王林的官员,希望通过他的关系结交其他官员。

  正是由于这层关系,许多地方官员对王林尊重有加,他们更有不少人亲往王林家中当面“请教”。

  一位自称给王林打工的消息人士告诉时代周报记者,王林凭借他的关系在萍乡市开的天上人间金尊国际会所,已经成为这个城市最高级、最大的会所。

  该会所落户萍乡七星国际商务酒店(五星级),公开信息显示,其光装修就花了4000万元之多。据知情人透露,会所的消费标准,人均在1万元左右。而来会所消费的大都是当地官员和老板。

  “其实远不止这个数,装修的总价钱超过1个亿。”这位消息人士透露,报多了影响不好。

  除了开酒店和会所外,王林还涉及多方面投资。他的另外一位朋友称,王林正是充分利用了他与那么多官员的关系,才一度成为萍乡最富有的人。

  而能将王林结交的那些明星大腕邀请到萍乡来,在萍乡的地方官员们看来,则是为萍乡的影响力起到了很好的宣传作用。

news.sohu.com false 大众网 https://news.dzwww.com/shehuixinwen/201307/t20130718_8661221.htm report 5275 在江西省,前往王林家中寻师问道的官员很多。王林每去省会南昌,都会成为一个厅级以上高官的座上宾。一位自称给王林打工的消息人士称,王林凭借他的关系在萍乡市开天上人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