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推荐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焦点访谈》:“神功大师”王林的真面目

来源:央视网
原标题 [《焦点访谈》:“神功大师”的真面目]

  《焦点访谈》:“神功大师”的真面目

  演播室主持人 张羽:

  您好观众朋友,欢迎收看《焦点访谈》。最近有一个人,在社会上传得挺热,也挺神,估计大家也听说过,就是他,他叫王林,怎么神呢?据说他会空盆来蛇、断蛇复活、隔空取物,等等绝活,平时交往的也是非富即贵,那么他的神功是真的吗?神秘面纱后面,大师的真面目到底如何呢?我们首先来见识一下这个神功大师,到底怎么个神法。为

  解说:

  这是王林最拿手的绝活,空盆变蛇,一个搪瓷盆,烧点儿纸,很快蛇来了。这些蛇是从哪里来的呢,王林本人是这么说的。

  王林:

  你烧的那个纸,是个纸菩萨,就等于是我本人的一个灵魂,我就争分夺妙,逢山过山,逢水过水,用最快的速度,跑到了一个高山,把很多巨石倒下去,然后从里面发现洞里面有蛇,把它抓来,实际上我这是用意念。

  解说:

  听起来真是很神,不过您再看看这段视频,这是一位魔术师变的魔术,巧的是,这魔术居然也是空盆变蛇。

  魔术师:

  这是一块甜品,我们把甜品放在这个下面,仔细看,甜品就会召唤一些喜欢吃甜品的小动物。

  观众:

  蛇。

  解说:

  王林大师的空盆变蛇,和魔术师的空盆变蛇,看起来大同小异,我们来听听国际魔术师协会,中国分会主席,翁达智的分析。

  电话采访 国际魔术师协会中国分会主席 翁达智:

  就一定要有东西挡一下,才能变东西出来,这就是魔术,因为它不透明的话,你塞什么东西进去的话,其实都看不到,它就是抓住这种心态,令人相信这种是真的。

  解说:

  这究竟是神功还是魔术?当记者询问时,王林的回答却和以前的吹嘘并不一样了,他变得非常谨慎,字斟句酌。

  《新京报》记者 张寒:

  我会问他空盆变蛇是不是特异功能,他说不是,我说你怎么定义这个东西,他自己在那里想了半天说,我认为是千年流传下来的民间杂耍,那我就又问他,这个民间杂耍的意思是什么,那意思是它不是真的是吗?他说这个东西你们不要深究,信则有,不信则无。

  解说:

  看似神奇,但是作为民间杂耍,这些都是雕虫小技。那么王林的神,究竟还有哪些出奇之处呢?传言中,他还有神奇的经历和更高的神功,他自称是7岁离家,在峨嵋山学过艺,70年代进过监狱,出狱之后在深圳开了公司,随后拿到了香港身分,回到了家乡,就变成了大师。在他自己出的书,《中国人——王林大师写真中》,有一篇王林小传,特别描述了当年他在监狱中的经历。他在警卫森严的特定环境下,手铐脚镣一扭就开,形同虚设,他还经常移来鸡鸭鱼肉,尽情享用,想吃就吃,想喝就喝,特别是1977年,他竟然带着郑觉慧和叶云贵两个死囚犯,从戒备森严、固若金汤,四周都布满高压电网的监狱中,纵身逃逸了。

  记者联系到一个曾经在南昌监狱工作过的人,王华庚,他告诉我们,1977年,他正在王林被关押的监狱的卫生所做医生,王华庚说,王林是因诈骗罪入狱,越狱却有其事,只不过王林的越狱和神功无关,倒是和一个监狱管教有关。王林在监狱里就喜欢变戏法,监狱的管教陈远东对此很感兴趣,拜王林为师。据说那天监狱组织工作人员看电影,陈远东负责值班,王林分咐陈远东,就在今天晚上,举行一个出师的仪式。

  王华庚 原江西省劳改局工作人员:

  那么你把电网关掉,把窗子上两根杠杠锯掉,锯断了,我到时就爬出来,给你来搞满师,你想要什么我可以给你变什么,今天晚上我就给你变个老婆,他也就非常相信他这一点。那么那天,居然去把电网就关掉了,把那个窗户也去了,去了以后,王林就从那里面跳出来,跳出来到了陈远东的房间里,就拿了一张符给他,就跟他讲,你闭着眼睛往门外走180步,然后把那张符烧掉,你回来以后我就让你出师,就满师。那个陈远东就相信了,跑了出去,等他再跑回来以后,发现房子里面人没有了。

  解说:

  当时陈远东立刻向领导报告了王林越狱的事,监狱的人都知道了此事,监狱组织了追捕队,王林和他带出去的两个犯人,很快被抓获。

  记者:

  那后来陈远东怎么了?

  王华庚:

  被判了六年,送到温州监狱,王林因为这个也被加刑了,加刑了三年。

  主持人:

  先说是神功搬运,后来又承认是民间戏法,那么王林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呢,到底有没有所谓的神功呢,这个有着金灿灿的大门,上面还有“王府”二字的豪宅,就是王林在江西芦溪的家,相当的气派,就算和以前的王爷府相比,也毫不逊色,据说他不仅有多处豪宅,还有多辆豪车,我们的记者到王林的家乡进行了探访。

  解说:

  7月26日,在媒体接连报道几天之后,记者来到江西省芦溪县,位于芦溪县城人民西路上的这座王府,显得异常安静,这是王林众多别墅中一座,王府大门紧闭,只有两座金灿灿的石狮子守在门口。记者在大门口拍摄时,一位男子走了过来,阻止了我们的拍摄。

[1] [2] [下一页]
news.sohu.com true 央视网 https://news.sohu.com/20130729/n382802354.shtml report 5805 “神功大师”的真面目(1)《焦点访谈》:“神功大师”的真面目演播室主持人张羽:您好观众朋友,欢迎收看《焦点访谈》。最近有一个人,在社会上传得挺热,也挺神,估计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