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使馆提醒赴南非中国公民接种黄热病疫苗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中使馆提醒赴南非中国公民接种黄热病疫苗]
  中新网7月29日电 据外交部中国领事服务网援引驻南非使馆消息,近期,接连发生数起中国团组、中国公民入(过)境南非时,因无法出示《国际预防接种证书》(即俗称的“黄皮书”)被拒绝入境的案件。

  根据南非卫生部规定,来自黄热病风险国家(包括经相关国家过境)的一岁以上旅客均需持有效黄热病疫苗注射证书(即“黄皮书”),抵达南非而不能出具有效“黄皮书”的旅客将被拒绝入境或被隔离;从黄热病风险国家过境南非的旅客不论停留时间长短均需持有效“黄皮书”;黄热病疫苗需在赴南前至少10天注射方有效,南机场不提供疫苗注射服务。

  中国驻南非使馆提醒拟过境或访问南非的中国团组及中国公民查询有关黄热病风险国家信息,及时注射黄热病疫苗并携带接种证书,以免行程受阻。

  附:南非卫生部认定的“黄热病风险国家”名单(供参考)

  安哥拉、阿根廷、贝宁、玻利维亚、巴西、布基纳法索、布隆迪、喀麦隆、中非、乍得、哥伦比亚、几内亚比绍、刚果(布)、科特迪瓦、刚果(金)、厄瓜多尔、赤道几内亚、埃塞俄比亚、法属圭亚那、加蓬、冈比亚、加纳、几内亚、肯尼亚、利比里亚、马里、毛里塔尼亚、尼日尔、尼日利亚、巴拿马、巴拉圭、秘鲁、卢旺达、圣多美和普林希比、塞内加尔、塞拉利昂、索马里、苏丹、苏里南、多哥、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乌干达、坦桑尼亚、委内瑞拉、赞比亚

  具体规定及黄热病风险国家名单,以南非卫生部网站公布内容为准。www.doh.gov.za/docs/policy/2011/draft_yellowfever.pdf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hr/2013/07-29/5095603.shtml report 774 中新网7月29日电据外交部中国领事服务网援引驻南非使馆消息,近期,接连发生数起中国团组、中国公民入(过)境南非时,因无法出示《国际预防接种证书》(即俗称的“黄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