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质检总局:举全系统之力促进外贸稳定增长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质检总局:举全系统之力促进外贸稳定增长]

  中新网7月29日电 据国家质检总局网站消息,国家质检总局网站今日刊登了名为《力促外贸稳定增长》的评论员文章,文章指出,今年上半年,我国对外贸易下行趋势明显,进出口呈现逐步回落态势,外贸面临着比较严峻的挑战。检验检疫部门要举全系统之力、聚全系统之智、兴全系统之策,为促进外贸稳定增长助力。这不仅是应对严峻形势的迫切要求,也是检验检疫部门义不容辞的职责。

  文章指出,7月24日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研究确定促进贸易便利化、推动进出口稳定发展的措施。7月25日,国家质检总局召开会议,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国务院会议精神,要求质检系统坚决贯彻国务院会议精神,注重研究大局,主动推进改革,扎实做好工作。

  关于如何促进外贸稳定增长,文章指出以下几点:力促外贸稳定增长,就要认真贯彻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会同相关口岸部门,抓紧研究制定“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提高出口贸易便利化的改革措施。要认真研究新情况、新形势、新要求,重点抓好出口法检目录调整、进口监管、监管制度改革,不折不扣地执行新的检验检疫收费标准,该减的减,该免的免。

  力促外贸稳定增长,就要努力发挥人才、技术优势,帮扶出口企业提高产品质量,帮扶滞销出口产业转型升级,淘汰落后的工艺设备,减少产品成本支出,提高出口产品档次,生产适销对路的产品。检验检疫人员要深入生产一线,积极参与企业技术攻关,加强生产环节质量监管,排查整治质量安全风险隐患。要充分发挥检验检疫系统科研院所、技术中心、检测中心的作用,帮助企业破解技术难题。

  力促外贸稳定增长,就要充分利用政策、信息优势,指导企业用足用活普惠制原产地、出口退税等优惠政策,最大限度地维护企业利益。在出口贸易中,要协助企业积极应对国外技术性贸易措施,在贸易摩擦、贸易索赔案中,及时提供翔实可靠的数据证明和法律依据。要利用一切信息资源,跟踪、观察、分析国际贸易市场新挑战、新变化,协助企业有效规避贸易风险,拓宽出口渠道,开辟新兴市场。

  力促外贸稳定增长,就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服务意识,稳定队伍,有效推进改革。要跳出质检看质检,跳出质检谋大局,深入思考质检部门在当前经济发展、外贸发展中能做什么、能做好什么,切实发挥积极作用。要认真总结过去检验检疫工作实践中积累的好经验、好做法,继续发扬与外贸企业攻坚克难、抱团取暖的优良传统。各地要分门别类,在政策、技术、信息方面,优先扶持重点出口地区、重点出口行业、重点出口产品、创新出口产品,对中小微出口企业加强业务指导和技术帮助。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n/2013/07-29/5096431.shtml report 1177 中新网7月29日电 据国家质检总局网站消息,国家质检总局网站今日刊登了名为《力促外贸稳定增长》的评论员文章,文章指出,今年上半年,我国对外贸易下行趋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