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西北海暴雨天电缆“吃人”再次拷问城市管理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广西北海暴雨天电缆“吃人”再次拷问城市管理]
  中新网北海7月29日电(冯抒敏 翟李强)继全国多地发生市区暴雨积涝而导致下水道“吃人”事件后,7月26日晚间,一对冒雨驾驶电动车的广东江门籍父子突然倒在广西北海街头积涝路段,疑因该路段路灯地下电缆漏电而身亡。

  虽然当地有关部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救援处置,并将受害者紧急送医救治,但父子俩已回天乏术。

  7月25日晚间至27日,受南海热带扰动西移影响,广西沿海连降大到暴雨,地处暴雨中心地带的北海城区多处路段因积涝而导致交通瘫痪,该市一县三区6万余人受灾。事发地北海市云南南路“碧雅苑”路段是该市多处积涝严重的路段之一。

  据参与事故救援处置的消防官兵回忆称,当晚接警赶到事发现场救援时,尽管戴着橡胶手套等保护措施,救援人员在接触受害者时仍感觉到电流,初步怀疑两名受害者系因触电致死。

  接治两名受害者的北海市人民医院当晚的急诊记录称,两名受害者“溺水后,急促呼吸抑制死亡”。

  北海市路灯管理所副所长苏文28日向记者证实,事发路段的确存在路灯电缆漏电的情况。由于连接该路段路灯的电缆直埋地下,没有任何保护措施,不久前被一块大石块压破,雨天的积涝增加了其导电性。

  据了解,事发路段的路灯10多年前由北海市一家房地产公司修建,几年前该公司撤离后,由北海市路灯管理所接管。

  苏文称,路灯管理所此前一直都有对事发路段路灯进行排查,主要是检查灯具、线路等设施情况,7月22日还进行专门部署,对该路段进行检修。但检修当天由于天气晴好、路面没有积水,导电性弱,因此未能查出路灯电缆存在漏电情况。

  苏文表示,目前尚未经过权威机构鉴定的情况下,尚不能证实受害父子系因路灯电缆的漏电而死。

  事发次日,北海市相关部门立即对事发路段的地下电缆等相关设施进行检修。

  为何市政设施频现“吃人”事件?为何事前排查却未能查出安全隐患?为何总要等到出事后才急忙“亡羊补牢”?

  一场暴雨,再次暴露出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的水平,同时也暴露出城市管理责任心和城市安全防范预警的缺失。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sh/2013/07-29/5096833.shtml report 1009 中新网北海7月29日电(冯抒敏翟李强)继全国多地发生市区暴雨积涝而导致下水道“吃人”事件后,7月26日晚间,一对冒雨驾驶电动车的广东江门籍父子突然倒在广西北海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