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客房9厘米台阶致住客一脚踩空受伤 酒店担责6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客房9厘米台阶致住客一脚踩空受伤 酒店担责60%]

  中新网上海7月29日电(陈静吴一烜)入住不到20分钟即踩空受伤,客房有两级9厘米台阶且无警示标志,治疗前后共花费15,000元,尚在康复期的金女士与酒店协商无果,将酒店告上法庭,要求赔付相关费用。

  闵行法院今日透露,对此起案件公开宣判,酒店与金女士分别担责60%与40%,金女士获赔11,000元,酒店收到司法建议后承诺整改。

  2012年9月的一个晚上,金女士携女儿入住闵行一家“莫泰168”连锁酒店。入住20分钟,女儿外出归来按门铃,金女士一脚踏空,摔下台阶昏迷。

  金女士认为,室内光线过暗以及台阶地毯浅灰色不易识别是自己摔伤的直接原因,酒店对此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治愈出院后,金女士向酒店索赔但双方无法达成一致,最终,金女士将酒店告上法院,要求赔偿原告医疗费、营养费、护工费、误工费等共计15,000元。

  法院确认:涉案的酒店客房内有两级分别约9厘米高度的台阶,台阶上地毯呈浅灰色,房内无警示标志。酒店客房内有两级9厘米台阶,但酒店未设置警示标志或者以其他形式对金女士作出提示,所以对金女士本次的受伤负有一定责任。

  同时,金女士入酒店客房已有二十分钟,作为成年人,其在经过台阶过程中应负有行走安全的注意义务,在客房的台阶处摔倒,其自身亦有责任。

  法院最终确定被告酒店对原告金女士伤后合理损失承担60%的赔偿责任, 被告酒店赔偿原告金女士人民币11,000元。

  案件宣判后, 法院向涉案酒店管理公司提出司法建议,将客房台阶浅灰色地毯更换醒目色彩以起到提示作用;有台阶客房避免老人、孕妇、婴幼儿等特殊群体入住。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fz/2013/07-29/5098068.shtml report 842 中新网上海7月29日电(陈静吴一烜)入住不到20分钟即踩空受伤,客房有两级9厘米台阶且无警示标志,治疗前后共花费15,000元,尚在康复期的金女士与酒店协商无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