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甘肃发生6.6级地震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甘肃岷县抚慰金和丧葬费已发放 应急期救助15天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甘肃岷县:抚慰金和丧葬费已全部发放 应急期救助15天]

  新华网兰州7月29日电(记者张文静、王博)甘肃省岷县民政局负责人表示,目前当地政府已将抚慰金和丧葬费全部发放到遇难者家属手中;现在应急期实物发放改为货币发放,标准是每人每天15元。

  岷县民政局局长徐光耀介绍,7月22日的地震导致永星村村民包俊平的妻子和三个子女遇难。23日和26日,梅川镇党委、镇政府派驻村干部分两次将4万元抚慰金和丧葬费发放到包俊平家人手中。

  包俊平在电话中告诉记者,23日早上,他和家人去买棺木时还未收到抚慰金和丧葬费,但到当日下午时就收到了2万元。

  永星村党支部书记包供同说,永星村共有26人遇难,目前,包括包俊平等在内的遇难者家属都拿到了抚慰金及丧葬费。包供同的妻子也在此次地震中遇难,他说,自己也收到了政府发放的1万元。“发放时一家一户的发,时间上有先后,目前钱都发到遇难者家属手中了。”

  徐光耀说,按照国家相关规定,每一位因灾遇难人员,政府应对其家属按8000元的标准发放抚慰金及丧葬费。“岷县政府在此基础上又增拨2000元抚慰金,这样就达到了1万元。”他说,从23日起,当地政府就派工作人员陆续给遇难家属送去抚慰金及丧葬费,截至27日下午,所有丧葬费都分发到了每位遇难者家属手中。岷县92名遇难者已全部安葬。

  徐光耀说,在让逝者得到安息的同时,甘肃省政府还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安置受灾群众。灾情核查统计显示,岷县应急期的受灾群众人数为15.4万余人。抗震救灾指挥部研究决定,对受灾群众应急期的实物救助到7月27日结束,从7月28日起改为货币发放。

  “应急期救助资金货币发放标准为每人每天15元。应急期救助是从7月22日开始的,将持续到8月5日结束,共计15天。”徐光耀告诉记者。他说,7月28日应急期实物发放改为货币发放后,如有群众继续要求以实物发放的,应尊重群众意愿,继续发放实物。应急期结束后就转为过渡期,过渡期持续3个月。“政府正在制定过渡期的救助政策,等政策出来后就会及时落实。”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ocal/2013-07/29/c_116729016.htm report 987 新华网兰州7月29日电(记者张文静、王博)甘肃省岷县民政局负责人表示,目前当地政府已将抚慰金和丧葬费全部发放到遇难者家属手中;现在应急期实物发放改为货币发放,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