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商务部官员回应对欧盟葡萄酒双反是否冻结(图)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 [商务部官员回应对欧盟葡萄酒双反是否冻结(图)]
商务部官员回应对欧盟葡萄酒双反是否冻结


  中国对欧盟葡萄酒发起“双反”调查(网络配图)

  商务部:对来自欧盟葡萄酒进行“双反”调查

  人民网北京7月29日电 对于对欧盟葡萄酒贸易调查中止事,商务部公平贸易局一位官员对人民网称,目前并不清楚冻结对欧葡萄酒“双反”调查的事情。全权代理对欧盟葡萄酒“双反”调查的律师称,中国对欧盟葡萄酒发起的“双反”调查仍在进行,并没有因光伏贸易争端的暂时中止受到影响。

  负责此次调查申请人全权代理的律师事务所是北京市博恒律师事务所。该律师事务所的姚峰文律师对人民网称,目前并没有接到中国官方对欧盟葡萄酒调查冻结的消息,“相关调查正在有序进行。”

  商务部官员称不清楚此事

  今日,有媒体援引一位欧盟高官言论称,葡萄酒和多晶硅争端将留给明年底的产业研讨会讨论,中国政府将冻结其官方程序。

  姚峰文律师称,中国对欧盟葡萄酒的“双反”调查是有理有据的,并不会轻易冻结或终止调查。

  商务部公平贸易局某位官员称,目前并不清楚冻结对欧葡萄酒“双反”调查的事情,具体情况要与商务部新闻负责同事确定。

  该律师介绍说,目前,鉴于本案涉及欧盟众多中小葡萄酒生产商,特别是考虑到这些中小葡萄酒生产商在提交登记应诉信息时遇到的各种困难,调查机关现决定将本案登记应诉期延长至2013年7月26日。“目前,欧盟葡萄酒生产商已经停止应诉。中国也将对欧盟企业展开倾销调查、补贴调查和损害调查。”

  “目前,中国官方要进行的调查较多。包括对欧盟几千家的葡萄酒生产商应诉信息的录入、整理,随后还会展开如听证会、实地调查等措施。” 姚律师称,根据WTO相关规定,已经发起的“双反”调查必须在发起日起1年之内公布初裁结果,特殊情况要延长到1年半。姚律师表示,并没有收到有关冻结或终止对欧盟葡萄酒的“双反”调查。

  同时,姚律师对近日中欧光伏达成的价格承诺显然有自己的“看法”。“这仅仅是中欧暂时中止光伏贸易争端,并非终裁结果。” 姚律师认为,一旦欧盟认为价格承诺中所提到的光伏产品的最低售价不可接受,或是认定中国的光伏产品仍然对欧盟光伏产品造成倾销,欧盟可随时调整价格承诺,或是随时终止价格承诺。

  “一旦欧盟终止价格承诺,中国光伏企业将会重新被征收高达47.6%的惩罚性关税。”姚律师说。

  中欧贸易争端缘起

  当地时间6月4日,欧盟委员会宣布,将从6月6日至8月6日对中国光伏产品征收11.8%的临时反倾销税,如果中欧双方未能在8月6日前达成解决方案,自8月6日起,该税率将升至47.6%。

  北京时间6月5日午间,商务部发出公告称,正式启动对欧盟葡萄酒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程序。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在声明中表示,受到国内葡萄酒产业的申请,指控原产于欧盟的进口葡萄酒以倾销、补贴等不公平贸易方式进入中国市场,将对此依法调查处理。

  近日,已历时一年多之久的中欧光伏争端以“双方达成价格承诺达成一致”终于告一段落。

  7月27日,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全联新能源商会、中国资源综合利用协会可再生能源专业委员会、中国光伏产业联盟等5家行业组织发表《关于中国输欧光伏产品贸易争端达成价格承诺的联合声明》。声明中表示,中国光伏产业代表与欧委会就中国输欧光伏产品贸易争端达成价格承诺。该价格承诺体现了中方绝大多数企业的意愿,使中国光伏产品在双方协商达成的贸易安排下,继续对欧盟出口,并保持合理市场份额。

  随后,商务部发言人沈丹阳应询发表谈话,对“中欧光伏达成价格承诺”表示赞赏和欢迎。同时,他表示,欧盟是中国光伏产品最大的出口市场,通过对话与磋商解决光伏贸易摩擦,有助于维持一个开放、合作、稳定、持续发展的中欧经贸关系,符合双方共同利益。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finance.people.com.cn/n/2013/0729/c1004-22366172.html report 2190 中国对欧盟葡萄酒发起“双反”调查(网络配图)商务部:对来自欧盟葡萄酒进行“双反”调查人民网北京7月29日电对于对欧盟葡萄酒贸易调查中止事,商务部公平贸易局一位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