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天水泥石流致24遇难1失踪 损失超汶川地震影响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天水泥石流:24人遇难1人失踪 损失超汶川地震影响]
  中新网兰州7月29日电(记者 张玉玺)甘肃天水市副市长王钧29晚间表示,日前发生的泥石流地震等灾害,已造成24人遇难1人失踪,总体损失超过“5·12”汶川地震给天水所造成的损失,恢复重建任务非常艰巨。

  当日,天水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王钧称,天水先后遭遇了“6·20”、“7·8”、“7·21”、“7·25”四次暴洪灾害(局部区域为特大暴洪)和“7·22”岷县漳县6.6级地震波及灾害,致使该市7县区113乡镇8个街道办事处1920村26.89万户次122.26万人次受灾,紧急转移安置群众86677人,造成直接经济损失82.75亿元。

  王钧分类介绍了此次灾害的损失。居民住房方面,倒塌房屋7135户21382间,严重损坏9682户29792间,一般损坏31890户83143间,直接经济损失13.47亿元。农业方面,受灾农作物11.8万亩,成灾8.65万亩,绝收2.19万亩,直接经济损失13.9亿元。水利设施方面,损毁堤防68处26323米,人饮工程42处,灌溉工程19处,其它水利工程123处,直接经济损失8.88亿元。

  在道路交通方面,天宝高速、310国道、2条省道、1条旅游专线、28条县道、63条乡道和510条村级道路严重受损。其中,冲毁路基3078.2公里、路面388万平方米,塌方139.92万立方米,毁坏防护工程5.75万立方米,冲毁桥涵洞275处,直接经济损失21.82亿元。教育设施方面,受损学校368所,倒塌校舍980平方米,严重受损15851平方米,倒塌围墙6289米,直接经济损失1.23亿元。

  在卫生设施方面,有1个县级医院、22个乡镇卫生院及116个村级卫生所受损,直接经济损失0.61亿元。电力设施方面,5县区23乡镇498村10.08万户停电(目前7成已供电),127公里10kV线路、12.3公里0.4KV线路受损,倒杆89基,断线418处,损坏配电变压器17台,线路分支开关8台,直接经济损失2.2亿元。通讯设施方面,损毁电信通讯电杆2000多根,冲断光缆16处,损坏光缆40多公里;移动通讯11段光缆中断,断点21处,损坏光缆12公里;损毁(移动、电信、联通)基站531个,直接经济损失1.6亿元。

  此次灾害新出现地质灾害204处,其中滑坡128处、泥石流41处、崩塌23处、不稳定斜坡10处,地面塌陷2处,威胁807户4150人的生命财产安全,预计经济损失19.04亿元。

  当地官方在全力开展救灾的同时,市、县区及时组织力量,深入受灾村庄,逐户逐人排摸核查受灾情况,全面开展灾害损失评估,按照一户一表,分门别类附影像资料的方式,建立了受灾台账,准确掌握了灾情数据。目前受灾民众已经妥善安置,保证了受灾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干净水喝、有临时住处、有病能及时医治,安置点均已通电。

  王钧称,当前,抗灾救灾工作面临最大的困难和任务仍然是抢修道路、转移群众、安置灾民,急需大量人力以及挖掘机、发电机、安置住房、帐篷床铺、食品药品、衣物棉被等各种设备和物资援助。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n/2013/07-29/5098336.shtml report 1431 中新网兰州7月29日电(记者张玉玺)甘肃天水市副市长王钧29晚间表示,日前发生的泥石流地震等灾害,已造成24人遇难1人失踪,总体损失超过“5·12”汶川地震给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