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10岁女孩患血癌睡觉掩盖疼痛 残疾爹扛水泥赚钱

作者:李娜 赵毅亮
原标题 [独手老爹 血癌女儿用乐观、坚强诠释生活]
父亲为女儿梳头发
父亲为女儿梳头发
困难面前,他们选择坚强
困难面前,他们选择坚强

  来源:城市晚报

    城市晚报讯 从大安到长春,从一年半前来到这座陌生的城市,残疾老爹李殿清单手撑起白血病女儿近30万元的医药费,从那时起,偌大的城市中,多了一对乐观、快乐的父女俩,在他们身上,看不见疾病和困苦,而是父女俩相互鼓励幸福的笑容……

  乐观父女

  10次化疗独手老爹背她看病

  “他大概每隔一个多月就来餐馆打包饭菜,听说是来给白血病女儿做化疗的。”“他是个残疾人,在外地老家打工给女儿治病。”最先发现这位父亲的是一家餐馆的老板高女士。

  一个烈日当头的上午,长春市客运站走下来父女二人,男的40多岁,一只眼睛和一只手残疾,手里拎着一个大包裹,还带着一个10多岁的女孩,骑着一辆踏板车,爷俩有说有笑。

  他们就是大安市海坨乡三业村连家窝堡屯的李殿清和女儿李冰。算这一次,一年半时间,他和女儿已是第11次来长春了,对于这个陌生的城市,他们已经再熟悉不过了。

  几经周转,父女俩在长春市吉大一院附近的一家小旅店办理入住手续,李冰一会儿就要接受骨刺的治疗。爷俩每次来长春,都会住这个30元一晚的小旅店。而每次来长春做化疗,李冰走不了太长的路,都是那个独手老爹李殿清背着女儿走进医院。

  “用睡觉掩盖化疗后的疼痛”

  上午12时30分,李冰的骨刺治疗结束了,李冰骑着来之前的那辆踏板车,李殿清轻轻地扶着女儿,走出了医院,李冰戴着父亲给她买的漂亮眼镜框,有说有笑的,若不知情,谁会想到,那个可爱的13岁女孩已经接受了11次的白血病化疗,这个坚强的女孩,始终面带笑容。

  你难道不疼吗?记者在旅店楼下,见到了刚刚做完骨刺的李冰和父亲李殿清,听到记者的询问,李殿清回过头来笑了,“能不疼吗,我闺女坚强。”正说着,李冰眼睛眯起了一道缝,“呵呵,说实话,有点。”李冰说,她有缓解疼痛的方法,就是睡觉,睡着了就什么也不想了,原本她最爱笑了,可化疗过程中,一头乌黑的齐腰长发脱掉了,药物作用使她经常出现恶心、腿疼等症状,但这些都没能难倒她,反而父亲眉头不展让她高兴不起来。

  “父亲开心、乐观、爱笑是受我影响。”李冰说,当初得知自己病情时,家人都瞒着她,可她却总觉得没什么大不了的,她一定会好的,所以一直想这样笑下去。

  艰辛故事

  老爹花150元买来踏板车

  原本这时,李冰已经该上小学六年级了,可因为这病,李冰连学也上不了了,但每次来长春,李殿清都会给女儿买本书,丰富孩子的眼界。

  回到这间几平方米的旅店里,李冰突然感觉腰部有些疼,开始不吱声了,出了一头汗,李殿清轻轻抚摸女儿的头发,用梳子一遍遍整理,“不疼了,别担心”,李冰紧紧握住了父亲的手,又开始笑了。

  李殿清从身后拿出一个药箱,里面各式的药品都是李冰每天必吃的,“一天得吃几十片,那个最苦,难吃。”李冰淘气地说,李殿清有些沉重,“也没给女儿买过啥礼物,门口那辆踏板车最贵。”李殿清说,女儿走时间长了就会累,当看到小朋友骑着车子玩时,他突然也想为女儿买一辆,这次来长春化疗骑的那辆车就是他花150元买的。有了这辆车,就不用担心女儿会累了。

  残疾老爹打工给女儿治病

  对于乐观的李冰来说,她是不幸的,5岁时,母亲抛弃了她和父亲,从此以后,她和残疾父亲、七旬爷爷住在一出租房内,日子清苦,祖孙三代却很乐观,去年正月,活泼的李冰突然说肚子疼,浑身没劲,去医院做检查,医院确诊李冰患有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

  得知这一消息,李殿清垮了,懂事的李冰却坚强地劝父亲。“我不能眼睁睁看着女儿不能治疗。”李殿清说,女儿是她的全部,那个平时在家洗衣做饭的女儿怎么就得了这种病。对于李殿清来说,从小被雷管炸瞎了左眼和左手,不幸又降临到女儿身上,他要拼尽老命给女儿治病。只要能赚钱的活李殿清都去干,“看我爸这胳膊,被水泥袋勒的。”若不是李冰提醒,记者还没有注意到李殿清胳膊上的伤,红红的一大片勒痕,李殿清一脸无所谓。

  或许是被这对乐观的父女感动,亲朋好友、李冰学校和外界好心人士的纷纷向他们伸出了援助之手,到目前为止,近30万元的治疗费用维持了李冰一年半的治疗。

  关于未来

  父亲:“希望女儿能早日恢复健康”

  采访中,李殿清没有提出一句很困难的话,反而一直在微笑着,和女儿那种亲昵的举动和话语,让人感到无限的温暖,李殿清很知足,因为一年多的时间里,他得到了很多社会好心人的帮助,他陪女儿走过了11次的化疗,这是对他们莫大的鼓励和支持。

  李殿清不停地在找工作、换工作,家里的5亩地已租赁出去,医生说,女儿的化疗需要3年的时间,现在已经过去一年半了,未来是怎样他不敢想,但仍抱有希望。等女儿恢复治疗完毕,下一阶段的治疗能否顺利进行,李殿清心里没有底,他会努力和女儿坚持到最后。

  女儿:做画家给父亲减轻负担

  李冰的笑容是别人无法比拟的,那种乐观向上对待生活态度又常人无法做到的,在她脸上,看不到一个被化疗折腾的病人,而是一个13岁女孩应有的天真和活泼。

  李冰说她爱画画,家里有好多她画的画,假如你问她有什么梦想,她会毫不犹豫地说,“想成为一名画家”,她说画家可以画出许多美好的世界,如果她成名了,她就可以用自己的双手挣钱了,给父亲减轻压力,对于自己的病,她从来不担心,因为她始终相信,用一种乐观的态度去对待发生在身边的每一件事,她一定会熬过去的。

  (记者 李娜/报道 赵毅亮/摄)

news.sohu.com true 搜狐 https://news.sohu.com/20130730/n382873265.shtml report 3357 父亲为女儿梳头发困难面前,他们选择坚强来源:城市晚报   城市晚报讯从大安到长春,从一年半前来到这座陌生的城市,残疾老爹李殿清单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