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埃及政局动荡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埃及民众将发动百万人游行 称赢回自由尊严(图)

原标题 [埃及 总统府已授军方逮捕平民权力 ]
27日,一名穆尔西的支持者伸手安抚一名与警方冲突中受伤者的亲属
27日,一名穆尔西的支持者伸手安抚一名与警方冲突中受伤者的亲属

  来源:城市晚报

    据法新社7月29日报道,埃及穆尔西支持者号召7月30日举行“百万人大游行”声讨“血腥政变”,以赢回自由和尊严。

  内政部:安全部队只用了非致命性武器

  “30日,我们号召高举‘政变烈士’标语的‘百万人大游行’。”抗议组织在声明中称,“我们应该走上街头,赢回尊严和自由。”

  法新社称,埃及前总统穆尔西遭军方罢免之后,其支持者及穆兄会人士便组织大型抗议游行以示不满。而另一方面埃及过渡政府内政部则表示,安全部队只采用了催泪瓦斯等非致命性武器。并警告称,如果抗议行动超过了过渡政府的容忍限度,那么他们将采取果断措施应对。

  说法不一:80人死亡还是200人死亡?

  埃及开罗、亚历山大、塞得港等地26日爆发大规模游行,被解职总统穆尔西的支持者与反对者及警方之间发生冲突。官方数据表明,两天来的冲突已造成至少80人死亡、800多人受伤。但医疗机构报告显示,仅在开罗纳赛尔城阿达维耶清真寺一地的冲突中就有至少200人死亡、4500多人受伤。

  流血事件发生后,穆兄会重申拒绝参加全国和解对话的立场。

  此前,埃及临时总统曼苏尔多次邀请以穆兄会为首的伊斯兰派别参加全国和解对话,但这些努力均因穆兄会坚持要求恢复穆尔西总统职务而失败。分析人士认为,穆兄会不会轻易参与对话,因为其正利用“受害者”形象博取埃及人民和国际社会的同情,并向过渡政府和军方施压。

  埃及开罗大学政治学教授穆斯塔法·卡迈勒·赛义德对新华社记者说,目前来看,和解之门几乎关闭,除非穆兄会或当局一方做出妥协,但穆兄会眼下不太可能做出实质性妥协。

  总统府:将采取必要法律程序维稳

  据埃及官方通讯社中东社28日报道,埃及临时总统政治顾问当天表示,埃及将采取一切必要的法律程序维护社会稳定。

  埃及临时总统政治顾问穆斯塔法·赫加齐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恐怖组织”活动已经越过了和平抗议的边界,国家将全力保护公民免遭恐怖主义威胁。另据埃及官方媒体《金字塔报》28日报道,埃及临时总统曼苏尔当天签署法令,授予过渡政府总理贝卜拉维“授权军队逮捕平民”的权力。当天,被军方解除总统职务的穆尔西的支持者在首都开罗以及塞得港省、西部省等地与当地居民及警方发生冲突,造成3人死亡、约50人受伤。

  军方:将对穆尔西支持者采取强硬手段

  据法国《世界报》7月29日报道,当地时间7月28日埃及过渡政府称,军方将对支持穆尔西但行为超出言论权允许范围的游行人员采取坚决而严厉的措施。历经一个充满血腥的周末之后,穆兄会发言人表示,不会放下武器,也不会接受军方“罢黜”第一位民选总统穆尔西。他表示,接受一切旨在恢复穆尔西政府合法性及取消政变的倡议。

  潘基文:应释放穆尔西、穆兄会其他人员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8日与埃及过渡政府副总统巴拉迪通电话,对埃及过渡进程目前的发展方向深表担忧,强烈谴责暴力活动激增导致大量人员伤亡。潘基文在电话中再次呼吁过渡政府担负起和平管理抗议活动的全部责任,保证各个派别、所有埃及人的安全。他还敦促过渡政府展开一个真正包括各方的和平政治进程。潘基文强调,再多死任何一个人,都会让和解更加困难。他重申,应释放穆尔西和穆斯林兄弟会其他领导人,或对其案件立即进行透明的审查。美国国务卿克里希望埃及各方举行对话,及时“悬崖勒马”。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谴责流血事件,称“在埃及,民主被屠杀了”。卡塔尔外交部也发表声明呼吁埃及国内各派保持克制,防止局势进一步恶化。埃及的动荡可能使部分海湾国家感到担忧

  (综合新华社、央视)

news.sohu.com true 搜狐 https://news.sohu.com/20130730/n382873872.shtml report 2306 27日,一名穆尔西的支持者伸手安抚一名与警方冲突中受伤者的亲属来源:城市晚报   据法新社7月29日报道,埃及穆尔西支持者号召7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