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韩亚波音客机在旧金山坠毁 > 13波音777坠毁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亚空难3中国遇难者魂归故里 当地成立咨询组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 [韩亚空难3中国遇难者“魂归故里”(图)]
7月29日1时左右,浙江江山,在家长的护送下,王琳佳、叶梦圆、刘易芃三位遇难学生的骨灰盒被安放在江山市殡仪馆。
7月29日1时左右,浙江江山,在家长的护送下,王琳佳、叶梦圆、刘易芃三位遇难学生的骨灰盒被安放在江山市殡仪馆。

  3人骨灰回到浙江江山;江山教育局称韩亚航空承诺近日拿出具体赔偿方案

  新京报讯 (记者胡涵)韩亚客机失事事件陆续有最新进展。7月29日零时15分左右,韩亚航空214航班3名遇难者的骨灰回到浙江江山市,暂时安放在该市殡仪馆。江山教育局局长毛卓兴向新京报记者透露,韩亚航空已承诺将在近日拿出具体的赔偿方案,并将派代表来江山与学生家长进行第二次会谈。

  遇难者正式追悼会后天举行

  当日,江山市殡仪馆的门前屏幕上,写着“魂归故里,逝者安息”八个字。遇难者家属和江山市的领导参与了半个小时的悼念仪式。

  7月6日,韩亚214航班在降落旧金山国际机场时失事,两名江山中学女学生遇难;另有一名女生7月12日伤重不治。

  旧金山当地时间7月27日下午,遇难者父母携带他们孩子的骨灰启程回国,途经上海,最终于7月29日凌晨回到江山市。江山市政府工作人员表示,该市计划于8月1日为这3名遇难学生举行正式的追悼会。

  据悉,3名遇难者的家属已雇请美国克赖恩德勒律师事务所代理索赔等法律事宜。国内其他受害者的索赔工作也已开始。

  江山成立空难维权咨询组

  江山教育局局长毛卓兴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称,目前江山市政府和受害者家庭仍在等待韩亚航空的具体赔偿方案。如果方案合理,可能会考虑接受调解而不走法律诉讼的途径解决。

  7月17日晚,韩亚航空曾派代表赴江山市与受害者学生家长及律师进行了两个小时的磋商。

  在会谈中,韩亚航空曾承诺“无差别对待”,但并未公布具体的赔偿方案。有家长在会后质疑韩亚航空的诚意。

  第一次磋商结束后,江山市成立了“韩亚空难维权咨询工作组”,为相关家庭提供咨询服务,并就赔偿问题与韩亚航空进行沟通。

  动向

  1 太原师生尚未聘请律师索赔

  韩亚航空客机失事时,来自太原的36名师生在客机上。事发后,只有一名带队老师受伤。随后,他们选择了在美完成游学活动。

  7月24日,除伤重的带队老师之外,太原师生一行35人结束了美国之行回到太原。太原市外宣办工作人员7月29日向新京报记者透露,由于学生刚刚返回太原,所以索赔与聘请律师等工作还未展开。至今为止,韩亚航空仍未通过官方途径与太原市政府或教育部门联系,也仍未提出赔偿方案或磋商安排。

  7月24日晚,山西一家律师事务所组织了30余名学生的家长就索赔问题进行了初步商谈。

  该事务所工作人员称,在这次商谈中,家长初步达成了一些共识,其中包括学生家长尽量不单方面与韩亚航空就任何相关文件签字。参与讨论的律师则提出,先通过调解手段与韩亚航空沟通,视韩亚航空提出的方案来决定是否提起诉讼。

  该事务所工作人员介绍说,有家长透露,韩亚航空还曾提出组织学生进行体检,也被学生家长拒绝。他们担心“韩亚拿体检报告否定对孩子的心理影响”,更可能会被韩亚航空搜集为未来应对诉讼的材料。 新京报记者 胡涵

  2 美调查组赴韩检查飞行员培训

  一支美国调查小组28日抵达韩国首都首尔,准备就韩国亚洲航空公司214航班本月6日失事事件赴这家韩国航空运营商的总部采集证据。

  韩国国土交通部28日确认,美国调查小组将在韩国展开为期10天的调查。这一小组包括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调查人员以及美国波音公司人员,计划29日前往韩亚航空位于首尔西部的总部。

  按韩国国土交通部的说法,美方人员这次调查的主要目的是确认他们在失事现场找到的一些线索,同时详细核实韩亚航空客机维护情况以及飞行员培训项目等。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初步调查结果显示,这架客机降落时过低、过慢,把焦点指向但未确定为客机飞行员操作。另外,客机由尚未完成波音777型客机执飞培训的一名飞行员操控降落,由另一名刚拿到这一型号客机培训许可的飞行员指导。

  韩亚航空坚称,旗下飞行员培训项目满足或超过韩国、美国以及国际标准。 耿学鹏(新华社专稿)

  声音

  空难善后期间恰逢中美对话,驻旧金山总领事接到外交部电话

  “优先助遇难者家属不必接应中方领导人”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袁南生说,参与处置韩国亚洲航空公司214航班失事与中国乘客相关事宜,他经历一系列“意料之外”。袁南生说,空难7月6日发生,他本人接到不少电话,总领事馆同样不断接到电话,以至线路时常占线,呈“打爆”状态。

  通话内容,第一是对方寻求做“义工”,即志愿者,希望帮助遇难者家人和伤员;第二是对方愿意捐助,希望了解捐助渠道和捐助对象。

  7月24日,遇难者遗体告别仪式上,他以个人名义向3名遇难中国学生分别献花圈,再以总领馆名义分别献花圈。花圈,以鲜花制作。接受预订的花店知道事由后,不仅不收取费用,而且额外制作3个花圈,以花店名义分别献给3位遇难少女。

  向遗体告别,除遇难者家人,其他人大多自愿参加,包括旧金山华裔市长李孟贤和中央警察局华裔局长谭敬文。

  袁南生说,就遇难者之一在空难现场遭消防车辆碾轧,李孟贤发表道歉声明;就中国学生遇难,这名旧金山市长向中国总领事致信道歉;另外,他分别向3名遇难学生的父母致信道歉,由中国总领事转交。

  处置空难期间,恰逢中美举行第五轮战略与经济对话。

  袁南生说,他凌晨4时30分接获外交部领事司一名主管打来的电话,转达部长指示:不必接应参加战略与经济对话的中方领导人,留在旧金山,为帮助遇难者家属和伤员多做工作、多发挥作用。 徐勇(新华社专稿)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world/2013/07/30/275837.html report 3234 7月29日1时左右,浙江江山,在家长的护送下,王琳佳、叶梦圆、刘易芃三位遇难学生的骨灰盒被安放在江山市殡仪馆。3人骨灰回到浙江江山;江山教育局称韩亚航空承诺近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