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大盗持枪闯戛纳展会 “秒抢”5300万美元珠宝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 [大盗持枪闯戛纳展会 “秒抢”5300万美元珠宝(图)]
7月28日,法国戛纳,在卡尔顿酒店展览的珠宝被一名武装大盗劫走。
7月28日,法国戛纳,在卡尔顿酒店展览的珠宝被一名武装大盗劫走。

  当时展厅内还有保安,未发生暴力行为;戛纳数次发生珠宝失窃

  28日在法国海滨城市戛纳,一名男子光天化日之下持枪劫走一批正在酒店展出的贵重珠宝首饰,初步估计价值高达5300万美元。今年戛纳已发生数起偷抢珠宝案件。5月份戛纳电影节期间,一条价值200万欧元的钻石项链在晚会上失窃。近日还有一批存放在另一酒店房间保险柜内的珠宝不翼而飞。

  作案 盗贼从正门进入

  此次,盗贼选定的目标是珠宝商利维夫在卡尔顿酒店大厅内举办的钻石展。

  据警方查阅监控视频后判断,这名单独作案的男子是从克鲁瓦塞特大道上的正门进入酒店展厅内的。11∶30左右,该戴帽蒙面的男子持自动手枪,闯入展厅内实施抢劫。他用数个口袋装满宝石戒指、耳环、钻石手表等展品后“漫步”走出酒店。

  据当地检方透露,当时展厅内还有包括保安在内的数人在场,作案过程时间很短,所幸没有发生暴力行为。

  目前尚不清楚多少件珠宝被盗,确切的损失情况稍后才能正式公布。

  这或是法国有史以来第二大珠宝抢劫案。法国最严重的珠宝劫案发生在2008年,一伙盗贼在巴黎蒙田大道上的哈里·温斯顿珠宝店持械抢劫,价值1.1亿美元的名贵珠宝首饰和高档手表被洗劫一空。据美国媒体报道,2年后,其中一些被盗钻石在巴黎北部的排水管道中发现。

  脱身 混入富人名人堆?

  卡尔顿酒店位于戛纳最有名的海滨大道、克鲁瓦塞特大道上,顶级珠宝品牌利维夫的展览从7月20日开始举行,定于8月底结束。

  滑稽的是,卡尔顿酒店是希区柯克1955年拍摄的著名爱情悬疑影片《捉贼记》中珠宝大盗被捉住的地方。

  戛纳的“蔚蓝海岸”边挤满了来度假的富人和名人,酒店的位置不仅提供了美丽的海景,同时也给珠宝大盗容易脱身的机会。英国《每日邮报》援引一名酒店消息人士的说法称,“小偷趁着周日的轻松气氛,混在人群,很容易跟同伙配合。”

  被盗的珠宝属于以色列亿万富翁利维夫,多年来,利维夫公司经常在戛纳克鲁瓦塞特大道上举行活动,这次的展览事前并未向警方通报。

  戛纳警方发言人说,警方发动“全面、紧急行动”力争抓获盗贼、追回珠宝。(景青)

  谁偷了钻石?

  国际盗窃团伙重出江湖?

  警方暂时还没有锁定任何嫌疑人,但是专家指出很可能与近日越狱成功的国际珠宝盗窃团伙“粉红豹”成员有关。

  《每日邮报》援引博物馆安全网络网站编辑乔纳森的话表示,“这种厚颜无耻的戏剧性行窃是他们的风格”。“粉红豹”主要目标是欧洲、中东、亚洲和美国的豪华手表珠宝店。其团伙特征是训练有素,盗窃行为全都经过精密计算,且作案时间短,往往不超三分钟。不实行极端暴行,洞悉珠宝店安保措施的弱点。该团伙2003年在一瓶面霜内藏匿钻戒后,被英国警方冠以“粉红豹”的名称。乔纳森表示,“粉红豹”的“重出江湖”或将引发一次犯罪浪潮。(景青)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world/2013/07/30/275839.html report 2023 7月28日,法国戛纳,在卡尔顿酒店展览的珠宝被一名武装大盗劫走。当时展厅内还有保安,未发生暴力行为;戛纳数次发生珠宝失窃28日在法国海滨城市戛纳,一名男子光天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