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李天一案 > 李双江之子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舒锐:申请公审李某某案未必就能赢得同情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舒锐(法律工作者)

  28日下午,梦鸽家庭法律顾问兰和律师在微博、微信上发布了梦鸽本人签名的书面申请书,申请法院公开审理李某某涉强奸案。而李家法律顾问兰和律师29日公开表示,现行法律没有对公开审理申请权进行禁止性规定,法无明文规定即可为。(详见今日本报A24版)

  看到兰和律师所言,我和小伙伴们都惊呆了!因为本案不仅涉及李某某隐私,还涉及其他犯罪嫌疑人和被害人隐私。同时,被告人中有4人为未成年人,只要其中一人在审判时不满18周岁,也是绝对不公开审理的理由。

  让当事人做无用功,不知是兰律师专业水平不够,还是明知不可而为之,另有所图?不得不说,兰律师自接手以来,已代表李家做了很多和本案无关、无用的事情。如指责被害人为陪酒女;称有“案中案”,有意无意间,让媒体、公众甚至委托人产生误解,以致有媒体报出“法院已经落实调查李某某强奸案中案”,更让诸多人误以为,一旦案中案查实,强奸案就能翻案;一面指责媒体侵害未成年人隐私权,一面又屡次自行把李某某名字公布出来;一面向媒体透露己方认定的案情,一面又指责他人泄密。

  就影响舆论而言,这些做法并没有对李某某及李家起到积极改善作用,反而给公众造成了越来越差的印象。如果我们做一个善意推断的话,公众怕李家用势力影响司法公正,也许李家也未尝不担忧先前诸多媒体铺天盖地的报道已经对李某某产生了负面的舆论影响,怕主审法官先入为主,正如梦鸽在申请里写到的“为了使案件得到客观公正的审理,还原事实真相”。

  期望司法公正,无须用这些低端伎俩,也无须用引起舆论关注的方式去获取司法公正。法院审理案件将尊重舆论、受舆论监督,兼听则明,但并不会被舆论所左右,更不会被无意或者故意的烟幕弹所蒙蔽。法官断案只依据事实和法律,而借以认定事实的根据则是证据,也不会因为媒体大肆宣传李某某为“恶少”,就对其有罪推定。

  因此,李家律师与其热衷于通过各种舆论场对一些与本案事实认定无关的情节、不可能实现的请求,与各方展开激辩,倒不如回到案件本身,尽可能提供在法律上对委托人有利的证据、主张,这才是对当事人真正负责任的态度。

news.sohu.com false 大河网-河南商报 https://newpaper.dahe.cn/hnsb/html/2013-07/30/content_931828.htm?div=-1 report 2380 舒锐(法律工作者)28日下午,梦鸽家庭法律顾问兰和律师在微博、微信上发布了梦鸽本人签名的书面申请书,申请法院公开审理李某某涉强奸案。而李家法律顾问兰和律师29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