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一直升机坠毁2人遇难 疑机械故障所致(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原标题 [民用直升机坠落南沙一湿地 男机师女学员遇难 ]
入夜后,工作人员仍在现场调查。新快报记者毕志毅/摄
入夜后,工作人员仍在现场调查。新快报记者毕志毅/摄

  疑因机械故障所致,涉事飞机所属公司近年多次出事

  昨日下午4时许,广州穗联直升机航空通用有限公司一架小型直升飞机,从番禺沙湾的训练基地起飞训练,疑因机械故障,直升机在南沙区大岗镇新一村附近坠毁。机上的男机师和女学员当场身亡。事故现场没有起火,也未造成周边群众伤亡。

  警方人士表示,已初步排除涉及刑事案件的可能性,极可能是一起安全事故,但事件具体如何定性还需要根据调查的情况来确定。

  新快报记者 陈海生 郑光隆 李国辉 实习生余弦 通讯员南公宣 龚宣

  几番“挣扎”轰然坠地

  昨日下午,晴空万里。南沙区大岗镇新二村的何先生把刚洗好的衣服拿出来晒,看到头顶上飞过一辆白色的小型直升飞机。何先生说,飞机是从附近的沙湾机场起飞,开始是往中山方向,后一转弯往顺德方向飞,飞行的高度在六七十米。

  “没飞多久,就听到飞机发出‘咯咯’的响声,机身有点摇摇晃晃。”村民郭先生说,这时的飞机已经失控了,机头一会朝下一会朝上。“飞机往上爬升了30多米,然后一头向下栽去。接着又拉起,然后还是坠落了下去。”郭先生说。

  村民何先生说,当时他看到飞机上先有一零部件掉落,接着飞机才坠毁。“好像是螺旋桨上的平衡器之类的东西掉了。”而飞机几番“挣扎”后的坠毁,发出一声巨响,震得在附近干活的他耳朵都快聋了。

  “那声音真的很大,我家离那里差不多有一公里,都听到很大的声音。”村民林先生告诉记者,他听到响声后以为是什么发生爆炸了,看到有人往现场赶,自己也驾驶摩托车赶过去,结果发现是那架直升飞机失事了。

  飞机散架机师困舱中

  飞机坠落在大岗镇新一村中船基地附近的空地。

  下午5时许,新快报记者赶到现场看到,这里是一大片湿地。路边杂草丛生,飞机坠落的位置,在湿地的中间,救援人员都脱下鞋蹚水过去。警方将各个路口都封锁了。路边,还有众多村民围聚,讨论着刚才发生的事故。

  村民老杜和何先生是第一批赶到现场的村民。据他们介绍,飞机坠落在一个小水坑里,已经散了架,机身主要色彩为白色,两翼折断,螺旋桨被折成两段且严重变形,长长的尾翼断成四截,机舱直接裂成了三瓣,发动机散落成了一堆废铁。

  机上有一男一女,男子坐在左边,被凹陷的机舱困住,头部被螺旋桨削掉一半,已经当场死亡,场面血腥。老杜说,机舱右侧的门已经掉落,可以看到女子还有呼吸,“她嘴在动,好像在叫着救命。”老杜说,幸好飞机未发现爆炸起火,要不他们就无法靠近了。

  女死者身上没有流血

  据何先生称,大家看到女子还有生命迹象时,立即上前鼓励。“飞机已经碎得不成样子了,我们只是把座位的安全带解开,然后慢慢把她拉出来。”何先生说,之后有懂急救的村民还立即为该女子进行心肺复苏等急救,但女子因为伤势太重渐趋虚弱。“当时她身上一点血都没有,我们以为她伤得不重呢,没想到没几分钟,她心跳就停止了。”

  下午4时30分许,警车、救护车和消防车赶到现场。医护人员经过急救,还是未能挽回女子的生命。附近村民梁先生告诉记者,附近靠近沙湾机场,常有直升飞机出没。“这段时间,经常有两架直升飞机在附近盘旋,一黑一白,今天失事的,就是白色的飞机。”何先生说,飞机上的两人都穿着飞机师制服,男子30多岁,女子20多岁的样子。

  昨晚,新快报记者来到沙湾基地的广州穗联直升机航空通用有限公司了解情况。据该公司一名负责人确认,失事的直升机的确属于该公司。其表示,从目前了解的情况来看,应该不是驾驶师的技术出了问题,怀疑是飞机出现机械故障导致。

  目前,具体情况还有待进一步调查。

  1

  坠地前,直升机机头“一会朝下一会朝上,往上爬升了30多米,然后一头向下栽去”。

  2

  有人看到机上先有一零部件掉落,“好像是螺旋桨上的东西”,直升机几番“挣扎”后坠毁,发出一声巨响。

  3

  直升机坠落在水坑里,瞬间散架。机上的一男一女一左一右的被困在机舱内。

  警方通报

  初步排除涉刑案可能

  针对此事,广州南沙警方昨日傍晚通报称,经警方初步调查,直升飞机坠毁现场没有起火,机上2人(一男一女)当场死亡,周边没有群众伤亡。

  昨日下午4时许,该直升机从沙湾训练基地起飞进行训练时,在大岗镇新一村附近坠毁。经查,机上两名死者分别为飞机师潘某(男,37岁,四川人)和飞行学员郗某(女,25岁,河南人)。警方人士表示,根据目前调查的情况,初步可排除此事涉及刑事案件的可能性,极可能是一起安全事故。

  事故链接

  2012年7月10日

  尾桨飞坠急降

  当日下午4时10分许,广州市番禺区沙湾机场内,一架广州穗联直升机通用航空有限公司的贝尔-206直升机在进行测试时,尾桨刮蹭到场内树木,直升机随即紧急降落。无人员伤亡。出事机型价值1000多万元人民币。

  2011年9月15日

  迫降番禺蔗田

  当天上午9时40分许,广州穗联直升机通用航空有限公司一架R22型双座小型直升机进行飞行训练时,飞行员发现机件出现异常,紧急迫降在番禺区榄核镇八沙村一队一处蔗田里,没有造成人员伤亡。该出事机型参考价229万元人民币。

news.sohu.com false 金羊网-新快报 https://epaper.xkb.com.cn/view.php?id=876244 report 2881 入夜后,工作人员仍在现场调查。新快报记者毕志毅/摄疑因机械故障所致,涉事飞机所属公司近年多次出事昨日下午4时许,广州穗联直升机航空通用有限公司一架小型直升飞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