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阿什顿再访埃及吁停止暴力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阿什顿再访埃及吁停止暴力]
  欧洲联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凯瑟琳·玛格丽特·阿什顿定于29日访问埃及首都开罗,会晤埃及各政治势力代表,呼吁结束暴力、平稳实现政府过渡。

  不过,埃及临时政府方面态度强硬,把示威活动与恐怖主义相关联。

  斡旋

  埃及临时政府一名高级官员28日说,阿什顿访问埃及期间将于临时政府总统阿德利·曼苏尔和分管外交事务的副总统穆罕默德·巴拉迪,寻求结束军方和示威者武力冲突的办法。

  巴拉迪曾任国际原子能机构主席。他27日曾公开谴责埃及军方对示威者“过度使用武力”。

  埃及官方中东通讯社报道,阿什顿还将与遭解职前总统穆罕默德·穆尔西所属政党穆斯林兄弟会及组织示威活动的埃及“反抗”运动组织代表举行会谈。

  阿什顿在一份声明中说,欧盟“强调埃及应实现完全包容各方政治力量的过渡进程,容纳包括穆斯林兄弟会在内所有党派……我再次呼吁结束所有暴力活动,深深哀悼那些遇难者。”

  本月17日,阿什顿访问埃及时向临时政府施压。她认为,如果没有正式指控,临时政府应尽快释放包括被军方解除总统职务的穆尔西在内的多名政界人士。

  施压

  除阿什顿外,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也向埃及临时政府施压,谴责暴力活动导致大量人员伤亡,要求各方用政治途径解决分歧。

  联合国女发言人莫拉纳·宋28日说,潘基文认为,埃及眼下每起示威者死亡的案例都令这一国家难以从危机中自拔。潘基文“表达对埃及政府过渡进程动向的深切担忧”,并谴责武力冲突愈演愈烈的情形。

  这名韩国籍联合国秘书长呼吁埃及临时政府“保护所有埃及人,不管他们属于哪个党派。”

  潘基文当天还与巴拉迪通电话,呼吁埃及各派领导人让各自支持者保持克制,将国家利益置于个人、团体利益之上,以启动一个有意义的和解进程。他要求释放穆尔西和穆斯林兄弟会其他领导人,或对其案件立即进行透明的审查。

  强硬

  一方面,国际社会要求埃及军方结束暴力;另一方面,临时政府态度强硬。

  穆尔西的支持者27日在首都开罗集会,与安全部队发生冲突。卫生部说,当天冲突致死至少72人。但多家媒体报道,冲突致死人数可能过百。

  临时政府总统曼苏尔的顾问穆斯塔法·赫加齐指认,示威活动与“恐怖主义阴谋”关联。“我们不能把那些(冲突)与恐怖主义背景割裂开。”

  内政部长穆罕默德·易卜拉欣28日说,军方“不会允许那些唯利是图或心怀怨恨的人破坏团结的气氛……将使用更强大的武力和更坚定决心对付他们”。他警告,示威者“不能超越以和平方式、负责任地表达观点的权利”。

  不过,示威者对于临时政府的警告似乎“不买账”。

  穆斯林兄弟会发言人吉哈德·埃尔-哈达德说:“我们遭遇痛苦,感到愤慨,但同样有强烈的决心。”

  就27日冲突,示威者和临时政府说法不同。示威者指认,军方在冲突中使用实弹向示威者射击;军方则坚持,仅使用了催泪弹。(宿亮)

  作者:宿亮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3-07/30/c_125085208.htm report 1426 欧洲联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凯瑟琳·玛格丽特·阿什顿定于29日访问埃及首都开罗,会晤埃及各政治势力代表,呼吁结束暴力、平稳实现政府过渡。不过,埃及临时政府方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