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韩亚波音客机在旧金山坠毁 > 13波音777坠毁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亚空难调查:叶梦圆非被抛出机 被救后遭碾压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王丹阳
原标题 [叶梦圆非被抛出机 被救出后却遭碾压]
叶梦圆非被抛出机 被救出后却遭碾压
江山市殡仪馆守灵室内3名遇难学生的骨灰和遗像。新华社发
图为7月6日在美国旧金山国际机场失事的波音777客机。新华社发
  图为7月6日在美国旧金山国际机场失事的波音777客机。新华社发

  韩亚空难3遇难女生骨灰回故乡 美媒曝光

  美国ABC电视台报道:叶梦圆在事故后并未被抛出机外,一名消防员将坐在飞机后部的叶梦圆从着火的机舱中救出,放在机翼附近的地面。是一名担任消防员超过24年,其先进事迹曾被拍为纪录片的49岁的女消防员碾压了叶梦圆。旧金山消防局则表示在警方调查报告发表前,对ABC电视台的报道不予评论。

  本报讯 (记者王丹阳) 昨日凌晨0时15分,在历经3周的梦魇时刻后,韩亚空难中遇难的3名江山中学学生叶梦圆、王琳佳、刘易芃终于回到了家。在江山市殡仪馆守灵室,鲜花、烛光、“魂归故里 逝者安息”的条幅下,3名花季少女的骨灰与照片并列放在一起。后天,江山市将举行公众追悼仪式。

  在美国曾代理“洛克比空难”、“911恐怖袭击”民事赔偿的顶尖律师所对外确认代理包括3名遇难女生在内的9名中国公民和7名美国公民共16名韩亚空难乘客的赔偿事宜。该律所律师表示,叶梦圆并未被抛出机外,而是活着被人抬下飞机且身上没有烧伤,随后被救援的消防车辆碾压致死。但具体细节要等警方调查报告发表后再透露。

  伤者李虹静仍在恢复观察

  目前,遭遇这次空难的江山中学学生,只有在空难中脊椎受伤的李虹静仍留在美国。据江山市善后工作小组的工作人员介绍,李虹静在一周前顺利进行手术,正在恢复观察中。

  据了解,专门为3名花季少女组织的面对公众的悼念与缅怀仪式,将在8月1日在江山殡仪馆举行。而在稍早前,在美国旧金山郊区的科马市(Colma)松柏园殡仪馆,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为三名遇难学生王琳佳、叶梦圆、刘易芃举行遗体告别仪式并进行遗体火化。

  昨日,此前被法医报告确认曾被消防车碾压的叶梦圆生前被救援细节也被美国媒体披露。

  美国《旧金山纪事报》报道称,参与救援的旧金山消防员罗杰·菲利普斯和吉米·易对该报回忆,在叶梦圆被消防车碾压致死前,他们曾经发现叶梦圆倒在机翼附近,并向现场负责人指出其位置,但负责人却判断叶梦圆已经身亡。

  被消防员抱出机外碾压?

  这两名消防员回忆,当时身着黄色校服、蓝色牛仔裤的叶梦圆并没有被泡沫灭火剂覆盖,随后他们向救援现场负责人报告,但是负责人查看了叶梦圆后,判定其已经死亡。

  按照美国相关条例,消防员的职责首先是救助伤员,然后才是处理火情,但是由于误判,当时消防员并没有把叶梦圆及时送到附近的伤员安置点。

  但该报文章也提及,在此前的新闻发布会中,一次消防官员曾称消防车碾压叶梦圆并非是因为当时泡沫,而是大火造成的浓烟,阻挡了消防车驾驶员的视线。

  美国ABC电视台则引述匿名消息源称,叶梦圆在事故后并未被抛出机外,一名消防员将坐在飞机后部的叶梦圆从着火的机舱中救出,放在机翼附近的地面。

  同时,该台报道称,是一名担任消防员超过24年,其先进事迹曾被拍为纪录片的49岁的女消防员碾压了叶梦圆。而女消防员也是在一周前,通过现场的视频监控确认后被告知该事,目前正接受心理辅导。

  据报道,该女消防员是独自一人驾驶一辆没有装备红外探测系统的备用消防车抵达现场。由于她没有发现被泡沫掩盖的叶梦圆,导致叶梦圆悲剧发生。按照相关条例,备有红外探测系统的消防车,会在屏幕上显示探测到的人或其他生命体的热能。

  旧金山消防局则表示在警方调查报告发表前,对ABC电视台的报道不予评论。

  美顶级律所代理9名中国公民索赔

  为遇难者悲痛之余,一场为亲人、为自己捍卫合法权益的跨国索赔之旅也即将展开。

  总部设在美国纽约,在波士顿、旧金山分别设有办公室,拥有63年历史的克林德勒(Kreindler & Kreindler)律师所在其网站确认,已被雇用代理包括叶梦圆、王琳佳、刘易芃等在内的9名中国公民的韩亚空难赔偿。代理律师团队包括该所的安东尼泰瑞(Anthony Tarricone)、贾斯丁格林(Justin Green)以及华裔律师牛伟立(William Niu)。

  该律所合伙人、曾出任美国正义协会(American Association for Justice)会长泰瑞对外表示,根据律所初步调查,叶梦圆被抬下来的时候是活着的,后来才被急救车辆碾压致死。而且叶梦圆的身上没有烧伤。而对于另外一名遇难者王琳佳曾被认为是在机尾撞到防波堤时被巨大的冲击力甩出飞机而遇难。泰瑞表示目前还没有证据证明,王琳佳因没系安全带被甩出机外。

  另一名代理律师格林也表示,飞机坠落时中国女生叶梦圆还活着,后来被前来抢救的消防车碾死。旧金山消防局也可能被列为被告,但要等几个月后警察报告出炉,才能确定。律所正在对飞机失事进行彻底调查,可能要几个月后才提出诉讼。而且诉讼不一定在事故发生地旧金山,可能在美国任何一个州,总之会找一个最好的地方提出诉讼。

  而律师团队中的华裔律师牛伟立也是加州知名的华裔律师。他在洛杉矶洛尤拉法学院取得法学博士学位,并获准在美国加州的法庭以及美国联邦第九巡回上诉法庭担任执行律师。据透露,正是他将以代理“洛克比空难”、“911恐怖袭击”民事赔偿等驰名的克林德勒律师事务所介绍给3名遇难女生家属。

  航班失事10大可能因素

  受理叶梦圆等3名女生空难索赔的美国克林德勒(Kreindler & Kreindler)律师所,在其网站公布韩亚航班失事的10个可能因素。

  1天气

  没有迹象显示天气影响了这次事故的发生。

  2降落速度慢

  3最后关头试图中止降落

  4飞行员精神不集中

  目前还不知道在降落时,是否有哪个飞行员在使用自己的手机或iPad。

  5设备或系统缺陷

  6训练不足

  7潜在语言障碍

  8疲劳

  9机场引导系统

  据NTSB称,当时机场的仪表降落系统的一个组成部分不能运作。

  10坠机逃生设备

  飞机的紧急撤离滑梯是否恰当地放置。有两个紧急滑梯放在飞机内部,据乘客说,有个滑梯卡住了一名乘务员。
news.sohu.com fals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3-07/30/content_2336172.htm report 3554 江山市殡仪馆守灵室内3名遇难学生的骨灰和遗像。新华社发图为7月6日在美国旧金山国际机场失事的波音777客机。新华社发韩亚空难3遇难女生骨灰回故乡美媒曝光美国AB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