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8岁留守男童广州探爸爸 被围墙砸倒身亡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8岁小候鸟广州探爸爸 才5天魂断危墙下
倒塌的挡土墙。 记者邱伟荣摄
小洪涛的母亲被砸伤。记者何瑞琪摄
小洪涛的母亲被砸伤。记者何瑞琪摄


  打工仔多抄近路行走该墙下 海珠区对危房危墙进行排查

  时间 7月28日19时左右

  地点 海珠区江海街道台涌社区

  事件 围墙倒塌砸中路过的江西籍一家三口,

  两大人伤重,8岁男孩死亡。

  文/记者廖靖文、何瑞琪

  5天前,8岁的“小候鸟”洪涛随妈妈从江西赣州老家来到广州海珠区台涌过暑假。原本昨天是哥哥和准大嫂定亲的日子,两家人相约要好好庆祝,可是,小洪涛8岁的生命却定格在7月28日傍晚,那堵他多次路过的挡土墙顷刻倒下,砸中了路过的爸爸妈妈和他。小洪涛送院抢救后伤重离世,在制衣厂当裁缝的父亲洪仕法颅内出血仍处于昏迷。

  挡土墙砸倒一家三口

  前天19时许,在海珠区江海街台涌中约3巷开制衣作坊的老王刚吃完饭,突然听见屋前面“轰”的一声闷响,当时他没有在意。一两分钟之后,窗户外面有人喊,“墙倒了,砸到人了,赶紧来救命。”老王闻讯马上跑到屋外,只见从中约通往石榴岗路的小路上,2米多高的挡土墙夹着泥土倒了下来,“一个男孩倒在那里,有个女的脚被砖头压了,她告诉我们她老公也被压着。”

  “小孩当时看着就不行了,我们也不敢动,救护车大概半小时之后到,那时候都没有呼吸了;男的受伤也很重,头上都是血,就女的还能说话。”老王也是江西赣州人,与洪仕法住的地方相距几栋楼,但他表示此前并不认识,“这边住的都是江西人。”

  路过的一个老乡有这家人准大嫂阿香(化名)的电话,阿香接电话后,立即赶到现场。“爸爸在地上一动不动,妈妈边哭便边说‘我手也断了,脚也断了",她吓得心如重锤,只见小洪涛被路人抱起往救护车方向跑,脚板伸得直直的,“我都不敢想是不是已经不行了”。

  母亲重伤父亲仍在昏迷中

  事后,8岁男童洪涛送院后抢救无效不治身亡。在中国人民解放军第421医院, 41岁的母亲刘春华颅内出血,同时怀疑脾脏出血,正在接受治疗。

  母亲昨晚送院后直到今晨才醒来,她第一句话瞪着眼睛问阿香:“孩子怎么样?”阿香和看护她的老乡不敢多言:“孩子在别的病房,没事。”母亲有些不信,再也没有说话。

  45岁的父亲洪仕法还在ICU重症监护室。医生告诉家属,病人目前昏迷,体征稳定,经诊断为颅内出血,脚外伤,手脚骨均有骨折。阿香的哥哥痛苦地揪着头发,坐在室外一声不发。

  链接

  2010年8月31日,白云区东平一废弃工厂的危墙倒塌,一路过17岁少女被砸中当场遇难。事发工厂废弃多年,塌墙位置长期堆放建筑材料,墙体承压开裂未能及时维修,最终发生倒塌。

  2011年12月5日,增城新塘镇沙浦边村一在建工地的挡土墙发生大面积坍塌,事故造成正在工地作业的2名男子死亡。经勘查,墙体外一条水管长期漏水,导致墙基土质疏松,引起坍塌。

  2013年7月2日,“温比亚”强热带风暴致海珠区东银广场空置地块围墙内的2棵大树倒塌,压倒围墙并砸中路过的一对夫妇,男伤者抢救无效死亡,其妻伤势较轻。事发空置地块的开发商长期未开发,只在外围筑起围墙围蔽。

  危墙上未标注任何警示

  律师:村社应承担赔偿

  上述不幸集中发生在工地和长期无人管理的围墙或“危墙”。前天发生悲剧的挡土墙是由村社修建并负责管理的,期间曾经因为发生墙体有松动,村社请人进行了一次维修,但墙上并未标示任何警示。

  广东国政律师事务所律师卢卫国认为,因围墙倒塌造成的事故,其责任应该由围墙建设和管理方承担,具体到台涌村发生的意外,村社要承担起赔偿责任,具体赔偿参照《侵权责任法》。

  夺命小路

  为省5分钟 不少人穿小道

  昨日,记者找到位于石榴岗路新台涌市场对面的事故现场,隐于一片出租屋后的山坡有两三层楼高,山坡上又是一整片的出租屋。山坡靠近出租屋的两侧砌起了2米多高、周长约60米的挡土墙,其中位于斜坡最陡峭处的10多米随滑坡的泥土倒塌,多名工人正在清理。山坡上下两个出入口都已拉起警戒线。

  住在山坡上方中约3巷的何女士告诉记者,整个中约几十栋出租屋的居民出入都是走这条小道。“不走的话要绕好远呢。”其他居民都表示大家都是这样走的,“可能这段时间雨下得多下得大,墙松了。”

  然而,记者从中约3巷出发,沿着大路走到石榴岗路上,手表显示只用了4分钟多一点,换言之,大家走山边的小道只节省了5分钟。“那条路只有外地人走,我们本地人绝对不敢走,那个山冈以前是乱葬冈。”台涌村本地人徐小姐说。

  江海街道办事处主任闫锋介绍,这处山冈属于台涌村集体所有,挡土墙是台涌经济社在2年前修建的,期间曾经维护过一次。昨天上午,海珠区质量检测检查站已经到现场取证,将会继续调查导致挡土墙坍塌的原因,并明确事故的责任方。“这条山边通道并不是路,我们一直有劝告居民不要走,今后我们将会封闭起来,禁止通行。”

  记者看到,在倒塌的挡土墙几米开外的上方,有一个在建的建筑工地,正在进行打桩。

  阿香说,这条路平时只行人,事发前一天,工地有辆铲车“突突”驶过,震得尘土飞扬。她怀疑墙体松动与下雨和车辆行过相关。

  亲人口述

  昨天本是定亲日 飞来横祸喜变丧

  5天前,8岁的洪涛才随妈妈从江西赣州老家来到广州海珠区台涌过暑假,这是他从小长大的地方。直到上幼儿园的时候,妈妈才带他回乡,从此一家三口两地分居。

  “孩子特别可爱,虎头虎脑的,我们都特别喜欢他,”洪涛的准大嫂阿香说,洪涛今年6月12日刚过完生日,本想在广州好好待段时间,和爸爸一起过个快乐暑假,然后回去读二年级。

  这几天,洪涛高高兴兴在父母租住的员工宿舍里玩游戏、写作业。周日晚,父母带他沿着小道散步去大儿子和阿香的家,当时下着大雨,阿香看三人许久不来,还以为是因为什么耽搁了。谁料到竟然是发生了这样的意外。

  阿香是小洪涛未来的嫂子,她已怀胎6月,却还未和洪家23岁的大儿子结婚,他们本应在昨日定亲,现在却无人提起。按照江西赣州的风俗,男方亲属要去女方家中“送日子”,聚在一起开一桌饭。

  “爷爷奶奶还在老家,不知道这件事,一直给爸爸打电话要定亲,老人还想到我家来‘送日子’,”阿香很为难。

  现在,大家想等着洪涛父母伤情稳定,再讨论赔偿事宜。
news.sohu.com fals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3-07/30/content_2336068.htm report 3642 倒塌的挡土墙。记者邱伟荣摄小洪涛的母亲被砸伤。记者何瑞琪摄打工仔多抄近路行走该墙下海珠区对危房危墙进行排查时间7月28日19时左右地点海珠区江海街道台涌社区事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