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穆尔西支持者号召百万人游行 军方警告强硬应对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穆尔西支持者号召百万人游行 军方警告强硬应对]
  中新网7月30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支持埃及前总统穆尔西的联盟29日发表声明,号召30日举行百万人大游行,抗议穆尔西被罢黜。它同时呼吁示威者游行到埃及各地的保安行政大楼,以抗议此前72名示威者在冲突中丧生。

  不过,埃及国防委员会敦促示威群众“不要接近军事设施,特别是军事情报总部”,如果示威者越过和平示威的界限,安全部队将采取“强硬果断”的措施。它呼吁示威者“不要违反通过和平、负责任的途径发表看法的权利”。

  埃及国防委员会由临时总统曼苏尔、国防部长兼陆军首长塞西、总理以及内政部长组成,它警告将以“强硬果断”的行动对付违例者。

  该联盟发表声明说:“我们将号召百万人以"政变烈士"的名义于30日上街游行。”该组织呼吁人民“走上街头和广场,重夺被血腥政变剥夺的自由与尊严,为死在枪弹下的烈士的权利斗争”。

  当地时间27日早晨,至少有72名穆尔西的支持者在静坐示威时遭开枪打死。但埃及内政部说,当时只使用催泪弹,并没有向示威群众发射实弹。

  埃及临时政府对暴力冲突造成的人员伤亡表示“哀伤”,但形容集会地点是“恐怖主义的发源地”,并称流血冲突与“恐怖活动”相关。

  另一方面,欧盟外交政策高级代表阿什顿29日抵达开罗与副总统巴拉迪举行会谈。巴拉迪的办公室在会后发表声明说:“巴拉迪强调,埃及当局将尽一切努力和平解决危机。”巴拉迪也对政府“过度使用武力”作出强烈谴责。

  这已是阿什顿本月第二次走访开罗,她随后将与临时总统曼苏尔以及国防部长塞西举行会谈。

  据埃及官方通讯社中东通讯社(MENA)报道,阿什顿也将和穆尔西所属的穆斯林兄弟会,以及号召反穆尔西示威的“反抗”运动举行会谈。

  阿什顿发表声明说:“我对造成的人命伤亡作出强烈谴责。”她将设法说服各方,包括穆斯林兄弟会参与让埃及恢复民主的和平会谈。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日前警告,埃及临时政府造成的人员伤亡将使国家无法脱离危机。发言人说,潘基文对埃及的局势发展感到“深切关注”,并对愈加严重的暴力事件作出强烈谴责。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3/07-30/5098587.shtml report 1019 中新网7月30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支持埃及前总统穆尔西的联盟29日发表声明,号召30日举行百万人大游行,抗议穆尔西被罢黜。它同时呼吁示威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