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钓鱼男甩竿搭上高压线遭电晕 全身65%烧伤

原标题 [泸州一钓友甩竿搭上高压线遭电晕]

     来源:四川新闻网

  “我老公今年27岁,平时就爱钓鱼。”据张女士介绍,她家住在泸州市龙马潭区双加镇,其丈夫张某是7月23日这天出的事。当天,张某和同学刘某相约钓鱼,两人一直走到云龙河渠边,觉得这里比较理想,于是分头开始钓鱼。

  “就在甩钓鱼线时,老公不小心将线搭在高压线上,当时就晕了过去,并掉入河中。”张女士称,自己当时不在场,听刘某说,他看见张某掉落水中,立即下河营救,奈何个人力弱,幸好旁边有村民劳作,刘某高呼“快救人”,村民随即帮忙报警。

  此时,泸县公安局云龙派出所民警胡凌正好在进行交通安全检查,经过河边时看见有群众在河边围观,并听见有人叫“救命”。同时,指挥中心通过对讲机传来了有人落水的指令,便立即出警。

  胡凌当时距离现场最近,当即下车迅速往河边跑去。到河边后,胡凌发现,一名全身惨白的男子正漂浮在河中央。由于云龙河道较宽,且刚经过清淤治理河水较深,水面和岸边又有一定高度,围观群众虽着急,却不敢下水营救,情况十分危急。胡凌顾不得脱掉身上的警服,一个猛子扎进河里向男子游去。游到男子身边时,才发现此人已经失去了知觉。于是,胡凌紧紧拉住他的手臂,奋力向河边游去。在快靠岸时,几名群众也纷纷下河,合力将该男子拉上岸边。

  被电击中全身65%烧伤

  上岸后,胡凌发现该男子的情况并非溺水这么简单,仅凭肉眼观察,他身上的皮肤大部分被烧伤且脱落,伤情十分严重。此时,120急救中心的救护车也到达现场,将伤者送往泸医附院进行抢救。

  随后,民警询问现场群众得知:伤者此前在云龙河渠边钓鱼,甩杆时鱼线不慎勾到河边的高压电线,高压电通过鱼线,瞬间将该男子全身衣物点燃,并将其电击到半空中掉入河中,幸好民警及时赶到入河救人,才为救援争取到了宝贵的时间。“救人是本能,没啥值得骄傲的,何况我还是人民警察。”救人民警胡凌如是说。

  另据伤者妻子张某介绍,经医生检查,张某目前全身皮肤有65%烧伤,治疗还比较漫长。“每天都要换药止血、抗感染等,可能需要几个月才能康复。”张女士称,丈夫目前说话还比较困难,每次只能说出几个字。

  提醒垂钓远离高压线

  据记者了解,因鱼线勾挂高压线引发的安全事故时有发生,前段时间,我市就有一名老人因为钓鱼被电击身亡。资深钓鱼爱好者陈先生告诉记者,目前市面上许多钓竿都是采用碳素材料制成,碳素属半导体,接触到高压线时,会引起触电伤害事故。另外,在天气潮湿时,高压线会向周边的空气放电,即便钓竿没有碰到高压线,也有可能导致触电。

  在此泸州新闻网也提醒市民,钓鱼时需注意安全,垂钓时应尽可能远离高压线。

  周伟 记者 柯江红

news.sohu.com true 搜狐 https://news.sohu.com/20130730/n382919907.shtml report 1336 来源:四川新闻网“我老公今年27岁,平时就爱钓鱼。”据张女士介绍,她家住在泸州市龙马潭区双加镇,其丈夫张某是7月23日这天出的事。当天,张某和同学刘某相约钓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